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九条措施促消费稳增长

    作者:刘洋 时间:2020-06-15 08:1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石泉县采取九条措施促消费稳增长。
      一是促进旅游消费增长。对全县国有收费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鼓励民营收费景区门票实行打折、半价、活动赠送等优惠活动(不含景区内游乐设施和景交车);对旅行社组织旅游团队或火车专列人员来石游览景区景点,且在我县境内宾馆、酒店住宿一晚以上的,给予一定奖励;有序组织开展“安康人游安康”、“文化旅游消费季”等活动3次以上,确保全县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稳步增长。
      二是推广电子消费券促消费。积极开展“春夏换新·携手安康”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支付宝)、“提振消费·石泉在行动”云闪付2600万元电子优惠券消费等活动,有序推进餐饮、文娱、超市、购机、景区、购物等消费,带动餐饮住宿旅游业增收。
      三是倡导单位使用工会经费促消费。工会拿出本年度会员50%以上的集体福利,为会员购买有助于脱贫攻坚的商品或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和滞销农产品销售,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各单位积极组织会员在县域内开展各种形式的春(秋)游及文体、团建活动,拉动消费。
      四是支持发展夜间经济。鼓励夜间延时经营,引导餐饮、商场、购物中心、商业街延长营业时间,在店庆日、节假日期间开展“夜宴”、“不打烊”等晚间促销活动;在县城江南码头、江南滨江大道、秦巴风情园合理新增夜市集中供应经营区2个以上、摊点50个以上,推动解决就业100人以上;在有条件的旅游集镇街道新增夜市摊点5个以上;深入挖掘县域美食,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每两月举办1次夜间美食节活动,吸引市民夜间消费。
      五是组织本地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进高校活动。加大校地消费扶贫合作对接,在河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开设农特产品销售店,组织2次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宣传推介活动,鼓励高校教师及学生购买石泉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
      六是支持发展电子商务。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开展电商交易,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农副产品网络销售额、依托第三方平台或自营平台营业额达到限额以上的餐饮、住宿企业予以一定奖励;增加“电子商务服务站点”15个以上,新培育孵化电商骨干企业5家以上;组织全县企业开展“促销消费网上直播”活动,通过网红达人线上 “短视频+直播带货”模式,促进本地农副产品线上销售。
      七是引导行业扩大消费。鼓励商贸企业采取发放消费券、折扣券和现金补贴等方式,策划和组织实施“商贸购物节”、“消费促进月”等促消费活动2次以上,引导消费需求释放;支持有订单收购农产品的农业龙头企业销售库存农特产品或旅游商品,组织企业按成本价入驻石泉旅游公众号特产商城;支持商家与机关、企事业单位供需对接,鼓励党员干部带头购物消费,提振全社会消费信心。
      八是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采取灵活方式提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年休假计划必须报县人社局备案,倡导休假期间在县域内进行个人消费;推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弹性休假人员凭本周县域内500元以上合规餐饮、住宿、景区发票履行销假手续。
      九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商品质量抽检频次和力度;各执法部门在以行政执法和履行行政职责时,应尽量避免影响市场主体正常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宽松的市场消费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消费领域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激发消费需求,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消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