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优惠政策 > 正文内容

    我市出台十五条政策措施促进商会改革和发展

    作者:方伟 时间:2020-06-10 08:49 来源:市工商联 字号: 打印

      6月5日,市委办、市政府办正式印发了《安康市促进商会改革和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安办字[2020]27号),提出了促进全市商会改革和发展的15条政策措施。
      《措施》共分为四个部分15条。第一部分为明确新时代商会改革和发展目标。按照“五分离、五规范”的改革要求,实现商会与各级行政机关的脱钩,逐步理顺商会的管理关系,力争5年内,实现主导产业(行业)领域、重点镇办、园区、街道的商会全覆盖,并通过开展“四好”商会建设促进全市商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商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商会组织。第二部分为完善商会职能作用。强调基层商会的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突出思想政治引导,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创新经济服务,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人士在市场中的主体作用,把企业做大做强;强化守法诚信和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作贡献。第三部分为规范商会建设。主要是推进政会分离,增强商会的独立性和办会积极性;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互相制约、互相促进的良好发展模式;推进信息公开、提升商会活力,有利于商会健康发展,不断壮大队伍。第四部分为强化服务保障。强调了工商联对所属商会进行指导、引导和服务职能,明确了异地商会由工商联管理;民政部门依法对所有商会进行注册登记;其他职能部门、各人民团体对商会进行培育、指导和服务,明确了党对商会工作的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