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培新街社区:强化宣传引导 推进“无黑无恶”社区创建

    作者:赖丹 时间:2020-06-10 08:08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争先锋”方案,推进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培新街社区以开展“无黑无恶”和“十个没有”平安社区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会议宣传。社区邀请包联领导办人大工委主任杨朴,包联部门平安办、人大办、司法所、信访办,各网格支部书记、网格长等共计30余人召开平安社区建设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无黑无恶”社区创建实施方案,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要把“无黑无恶”及平安社区创建活动作为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常抓不懈,确保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将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牢抓实抓好。
      二是户外宣传。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区直机关工委、中石油安康销售分公司、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培新小学、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红十字会等单位,不定期在培新街十字路口向过往行人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普法手册等,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入户宣传。社区动员“三委”干部、网格长、“红袖章”巡逻队员、“五老”人员30余人次,深入网格排查摸底辖区各小区楼院存在的矛盾纠纷、重点人员动向等情况,宣传普及平安建设知识,增强居民防范和甄别黑恶势力的意识,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为创建“无黑无恶”社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下一步,培新街社区党委要落实平安建设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动员驻区单位、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力争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