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完成春季重大动物免疫抗体效果评价工作

作者:李曼 魏晓丽 张丹 时间:2020-06-11 09: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全面评价全市春季集中免疫后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于5月28日至6月5日开展了免疫抗体集中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范围覆盖全市12个县区,采样范围包括中小规模养殖场,自然村散养户和生猪屠宰场,各县区采集猪牛羊血清样本至少100份。实验室分别对猪的非洲猪瘟、口蹄疫O型、猪瘟;牛的口蹄疫O型;羊的口蹄疫O型、小反刍兽疫;禽的禽流感H5亚型、H7亚型等共8个病种进行检测,共计检测血清样本2980次。
  通过此次动物免疫抗体效价检测,及时掌握了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总体免疫质量、疫情风险水平及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制定防控措施和方案提供科学依据,对做好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