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命名

    作者:李兵 时间:2020-06-09 09:1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传来喜讯,由宁陕县人民政府申报的“陕西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命名,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全域旅游服务业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该项目的正式命名,将为宁陕县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提供标准指引,促进宁陕旅游服务业提质增效,提高全县旅游服务市场竞争力,对提升“秦岭之心·绿都宁陕”旅游品牌,建设一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2017年,宁陕县启动了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周期计划用时两年完成。为了推进工作开展,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印发了《宁陕县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实施步骤与分工。组织省市各级标准化与旅游专家编制了《宁陕全域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并在实践中创新性地提出“标准化工作下沉式服务、建档立卡跟踪式服务、问题清单精细化贯标”等符合宁陕县实际的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法与实践经验。
      通过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该县实现了在旅游公共基础、旅游餐饮、住宿、旅行社、景区、旅游购物、诚信服务等各个服务环节的标准覆盖率达90%以上,在旅游产品质量、服务管理水平和游客满意度逐渐提升方面的标准实施率和顾客满意率达90%以上。目前,该县形成了从加油站到停车场,从厕所到购物,从农家乐到A级景区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达到了“吃、住、行、游、娱、购”相关的标准化服务。
      “我们将全面推行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各项标准,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的,大力开展‘标准服务提升质量行动’,打造宁陕旅游服务业品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