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烟叶长势旺 田间管护忙

    作者:刘蕾 时间:2020-06-09 08:4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走进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的烤烟田里,成片的烤烟紧密相连,碧绿的烟叶随风轻摇,长势喜人。烟农们趁着晴好天气,对前段时间移栽好的烟苗进行追肥、除草等管护,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王院村作为市级千亩烟草示范村,采用“1+4”的发展模式,种植面积约1100亩,预计产值达400万元。烤烟几乎成为当地群众经济增收的重要来源,所以接下来的田间管理也显得尤为重要。
      眼前这位有着多年种烟经验的老烟农叫柯美仁,正忙着除去田间杂草,他介绍说,因为草会抢肥料,浪费资源,除尽杂草,对烟叶也有帮助。“这段时间很重要,管理好的话,今年也能卖个好价钱。”看着田间长势一片良好,他心里也笑开了花。
      与此同时,村两委组织技术人员督导烟农强化田间管理,聘请村民们抢抓当下有利时机,进行除草、治虫防病、排水等田间管护。
      “烟苗长到8至10片叶时,是管护的最佳时期,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加强田间排水处理,促进烟苗根系生长。”烤烟技术人员介绍说,未来半个月将是烤烟生长最快的时节,现阶段及时进行大田管护,以确保烟苗茁壮成长。
      据悉,今年棕溪镇完成烤烟种植9000余亩。全镇烤烟进入生长旺期,在做好管护的同时,配套建设烟区基础设施,推进规模化、现代化烟草种植,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