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蚕宝宝”变身致富“银元宝”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11 09:2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目前,正值春茧收获的日子,在涧池镇五坪村,养蚕大户正抓紧摘收鲜茧,在合作社、农家院、蚕棚内,数百张方格簇整齐排列,蚕宝宝已上簇结茧,白色的蚕茧鸽子蛋大小,像一个个银元宝。

      “今年春季我家收蚕茧106斤,由于采取方格簇养蚕,品相好,每斤还多卖1元钱”,涧池镇五坪村9组养蚕大户俞召英拿着刚领到手的2200块钱,笑嘻嘻地说:“多亏县蚕桑站的技术人员指导的好!”。

      为减轻蚕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县蚕桑站积极探索养蚕新技术,先后赴四川南充、武胜、石泉等地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与技术,选择了抗病抗逆性强,适宜春季饲养的优良品种进行推广,并结合“产业扶贫实用技术进村入户”加强对蚕农的技术指导,各蚕桑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生产模式不断创新,服务不断完善,有力促进了产业发展,实现了蚕农稳定增收。

      据了解,今年春季建园4500亩,建小蚕共育室17个,大蚕室56个,预计春季收茧40万公斤,养殖环节产值可达1000余万元,蚕农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蚕宝宝”变身蚕农致富“银元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