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专题研究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工作

    作者:艾蓓 时间:2020-06-05 20:0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4日,市长赵俊民赴瀛湖实地调研,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工作。副市长鲁琦参加活动。



      赵俊民查看了瀛湖生态鱼配送中心、渔港码头和瀛湖翠屏岛第十四届全运会水上马拉松项目建设情况,现场了解瀛湖大水面养殖现状、产业特色、旅游发展及存在问题。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带动、技术支撑,加大对龙头企业培育和扶持力度,不断提升水产养殖业的规模和层次;要坚持综合谋划,大力发展都市型设施渔业、生态渔业和休闲渔业,延长渔业产业链,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市渔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专题会上,赵俊民指出,生态渔业是我市农业五大特色产业之一,是具有安康特色的优势产业,面对“一泓清水永续供京津”的高标准水质要求和瀛湖生态旅游加快发展的客观需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渔业大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正确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加快转型升级,既抓汉江水质保护,又抓生态渔业发展,让周边群众在保护绿水青山中得到更多实惠。



      赵俊民强调,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一体化发展模式,聚焦良种繁育、科技创新、龙头培育、品牌打造不松劲,构建生态循环养殖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稳步推进、先行先试,加大招商引资和市场营销力度,叫响做靓“安康汉水鱼”品牌;要加快推进生态渔业与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养老等产业的横向联合、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深入研究渔业资源,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充分发挥安康生态渔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渔业增效、农民增收、全民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