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春茧收购工作拉开序幕

作者:陈正余 熊莹莹 时间:2020-06-04 14: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我市蚕茧收购工作拉开了序幕,蚕农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载着一筐筐洁白匀整的蚕茧,等待着蚕茧的出售。            
  据了解,我市今春共发放蚕种88000多张,以饲养菁松×️皓月、华康二号等优良品种为主。从整体情况看,在养蚕和上蔟期间基本未遇高温天气,蚕农精心管护,规范操作,蚕儿良桑饱食,发育齐一,蚕茧质量和产量都处于良好态势。根据在汉滨区沈坝镇桥头村、大河镇堰湾村等蚕桑示范点调研,张产都在120斤以上,情势喜人。
  今年以来,茧丝行情受到很大影响。蚕农心理忐忑不安,桑园是管是放?大家都很迷茫。在这个艰难时刻,市县(区)各级业务部门在主管局领导下,带领技术干部主动下沉一线,零距离感知蚕农冷暖,积极开展小蚕共育、技术培训、机械配套、园区建设、产品开发、大户培育等产前、产中、产后的配套服务,既帮助蚕农增产增收,也稳定了蚕桑产业的发展态势。市宝业丝绸有限公司等丝绸企业为了让利蚕农,巩固蚕桑基地,从5月30日开始,对春蚕上茧以每公斤40元的综合价进行收购,蚕农得到这样的茧价比较满意,纷纷表示将继续养好夏秋蚕。
  安康被誉为“全国优质蚕茧基地”之一,我们要利用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蚕桑产业,保护好优质蚕茧基地,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