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十指成拳聚力战脱贫

    作者:王晶 时间:2020-06-03 09:5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布谷声中夏令新,六月的旬阳县仙河镇田园万物葳蕤、欣欣向荣,仙河战区万众一心、干劲十足,正紧盯目标,向贫困“最后的堡垒”全力冲刺。

      党建引领,以最大的决心攻坚破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仙河镇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在实现1788户5552人全面稳定脱贫的基础上,持续巩固15个党支部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领头雁”作用,聚合多方力量,加快脱贫步伐。
      针对部分困难群众基础差、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的情况,各村(社区)党支部充分结合实际,不断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狠抓责任落实,“扶上马再送一程”,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稳定脱贫成效。

      争分夺秒,以最强的声势全力冲刺
      晨光熹微,乡间小道上除了扛着锄头的农人,还有步履匆匆的帮扶干部。“今年麦子收成咋样?看病花销多少?报销多少?”“您儿子外出务工收入咋样?还是要注意身体,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你这水管可不能裸露在外面,来,我给你帮忙把它埋起来。”……
      一双双脚步丈量着仙河的土地,一桩桩实事温暖着群众的心窝。脱贫验收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全镇上下时刻保持着“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开展问题排查整改,逐村逐户逐项排查,到事到人限期整改,与贫困较量,和时间赛跑,抓住每一天,打好每一仗。
      自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排查问题14项,其中“三落实”方面排查10项问题,“三精准”方面排查2项问题,“三保障”方面排查2项问题,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上下同欲,以最硬的作风苦干实干
      “文能盘表写材料,武能砌墙提瓦刀”仙河镇西沟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李从先近来连连被人称赞“文武双全”。
      分散供养五保户张普科多年来一直使用旱厕,天气渐热,蚊蝇滋生,为改善其生活环境,李从先带领村干部带着灰桶、瓦刀上门为张普科改建卫生厕所。“屋里就我一个人,年龄也大了,改厕所有困难,多亏村上干部帮忙,新厕所修好方便多了!”笑容满面的张普科忙着给干活的村干部端茶送水。
      作风硬,脱贫赢。仙河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在精准帮扶上求实效,真正做到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保持高压态势,下足“绣花功夫”,认真摸排问题,逐项销号,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冲刺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仙河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最关键的环节,聚焦最薄弱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