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全力推进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王福玲 时间:2020-06-05 10:1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四个强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监管责任。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源头管控,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围绕口罩等五类防疫物资及其熔喷布、无纺布、红外线传感器等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找准关键点,紧盯原料采购、强化硬件设施和质量体系建设、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检验放行等重点环节,督促企业尽快从疫情初期应急容缺状态转变为常态化规范生产。同时,配合省药监局专家对新开办企业进行了多轮次专项监督核查和医用口罩的检查。
  强化市场监管,严守安全底线。以问题为导向,对当前口罩、红外体温计、熔喷布等重要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综合运用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加大流通领域检查力度和频次。截至目前,全市共监督检查生产企业10家,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使用单位3家,经营使用单位210家,出动执法人员614人次,下发责令整改40家(其中生产企业5家),立案查处2起,行政约谈1家,有效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强化技术支撑,全力把好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关。将医疗器械年度抽检工作融入到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工作中,突出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靶向性,加大对新注册产品、新批准企业以及防疫产品的抽检力度,做到关口前移,防止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专项核查抽检6批次,流通环节抽检医用口罩及医用电子体温计等防疫品种7个批次,企业主动送检熔喷布检测2批次,口罩企业送CNAS认证机构检测2批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跟踪指导服务,强化监管,不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确保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