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旬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02 19: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旬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郭青先后来到段家河镇金水湾移民安置小区、棕溪镇关山安置小区、仙河镇观庄社区,详细了解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旧宅腾退、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情况,走进郭聪换、胡宗秀等搬迁户家中,细心询问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鼓励他们通过到新社区工厂务工、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持续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在睿峰玩具、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等新社区工厂,郭青仔细询问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有多大、现有工人是否稳定、面临什么实际困难,得知搬迁群众张前英已65岁,仍坚持务工赚钱,郭青勉励大家以她为榜样,依靠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更红火。随后,郭青来到构元镇花开万果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察看果园长势和管护情况,叮嘱做精做优水果品质,做大做强合作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郭青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脱贫攻坚的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坚决摒弃松劲懈怠和疲劳厌战情绪,尽锐出战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把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招引兴办农产品深加工、电子装配、服装加工等多门类新社区工厂,更好应对市场风险挑战、满足群众多元就业需求。要尽心竭力为新社区工厂排忧解难,全面落实优惠扶持政策,用好“新社区工厂贷”,完善儿童托管等配套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要坚决杜绝在新社区工厂建设中搞形式主义甚至弄虚作假,切实将这一惠民工程办实办好。要深化新民风建设,培树更多勤劳致富、争先脱贫典型,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效仿,增强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