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路通心畅产业旺

    作者:陈力 吴桐 时间:2020-06-03 09:4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路修好了,公交车直通家门,真是方便得很呢!”村民老柯终于告别了“肩扛背驮”的生活。如今,平利县兴隆镇的“村庄大道”上车来车往,乡亲们坐在通向村安置点的公交车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多年来,交通条件落后一直是制约兴隆镇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升的“瓶颈”。家住熊儿沟村二组梁家院子的梁绍仁对此深有感触,“三年前这里的交通条件‘恶’得很,出门得走田埂,还得趟水过河。遇到阴天下雨,河水上涨,就得绕5公里的山路,遇到个急事真是愁死人。”2017年,随着“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梁家院子400米连户路和跨径8米的桥梁率先建成。“现在好了,水泥路直通家门,出门办事方便多了,前年我还买了一辆摩托车。”谈起现在的变化,梁绍仁高兴得合不拢嘴。
      截至目前,熊儿沟村累计完成道路拓宽改造1.4公里,主干路路基加固、路面补修7.9公里;新修连组连户路9.3公里、产业路4公里。便捷的交通条件更为群众打通了一条致富路、幸福路。家住熊儿沟村九组的肖明义,现年68岁,家里3口人。“以前最怕遇到下雨,门前这条泥巴路只要被水淋后就滑得很,人根本走不成,搞生产只能等到天晴。”2016年,村上积极争取到连户路项目,打通了肖明义盼望已久的水泥路。“自从这条水泥路修好后,可方便了不少,做事再也不用看老天爷的脸色了!”连户路通后,肖明义的劲头更足了,仅2016年一年,他就种植了17亩核桃、1亩魔芋,养了4头猪,当年就脱了贫。
      熊儿沟村交通条件的改变,只是全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隆镇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镇为抓手,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实现了“建管护运”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69.8公里,路通心畅产业旺,有力巩固了脱贫奔小康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