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钟宝镇:脱贫攻坚双重核查,为国家普查积极蓄力

    作者:刘玲 时间:2020-06-02 08:1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了解贫困人口脱贫实际情况,围绕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调查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获得帮扶和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等,镇坪县钟宝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双重核查,为国家普查积极蓄力。
      村级初查,模拟演练发现问题。5月19日至5月21日,钟宝镇8个村采取相邻村相互交替核查的方式,开展交叉核查。各村第一书记带队,各四支队伍为成员,组成8个核查组,核查组又再次分为一个资料核查组和四个入户核查组。核查组到村后,按照集中听取汇报、访谈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队长、资料核查组核查相关资料、入户核查组核查九种类型户等程序开展核查,以国家普查方案中涉及的村、户检查项目为重点内容,在全真模拟演练中充分检验村级接待能力,发现存在问题。
      党委复查,重点督导问题短板。5月27日至5月28 日,钟宝镇党委班子分为第一、第二核查组,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各村开展核查复查。党委复查中,重点听取第一汇报人汇报、检查该村普查筹备方案、听取“整改工作明白人”关于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按照“三排查三清零”查看八个一批台账建立情况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查看边缘户生活情况等内容。通过党委复查,再次为各村打好脱贫攻坚战拉好思想“弦”,以十分的工作热情和百分的精力投入做好补足短板工作。
      直面问题,迅速交办整改落实。在双重核查进行完毕后,钟宝镇分别召开专题研判会、党委交办会,对各村核查发现问题进行研判并交办给各村责任队长,限期进行整改。据悉,此次钟宝镇开展双重核查共发现问题30余条,涉及长效机制、问题整改、动态管理等多方面,同时各村得分情况将直接运用于该村帮扶部门、四支队伍成员的年底考核评定,帮扶责任人出现重大失误及过失的、村四支队伍整改不力出现重大不良影响的将根据情况移送镇纪委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