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全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培训会

作者:罗毅 时间:2020-06-02 15:53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相关政策规定和全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照分离”改革工作,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培训会。
  省局产品质量监管处副处长艾全,省局业务专家,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林斌,总检验师郝江山,各县区涉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监管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负责人,市局登记指导科和质量监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艾全强调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的重要性,申林斌分析了当前安康工业产品质量监管现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认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改革决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法治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纪律观念,全面提高工作水平,高标准的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协同配合,秉持“谁主管、谁监管,谁审批、谁负责,谁行权、谁担责”原则,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二是严格依法依规生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核心是企业严格依法依规生产,企业要牢记生产者始终是质量安全的主体和第一责任人,认真学习和深入落实保证质量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要确保生产的产品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三是从严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从严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通过摸清底数、突出重点以及开展专项整治打击假冒伪劣,规范生产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省局产品质量监管处李高峰主任和质检中心胡小军工程师从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信息系统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操作应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事中事后双随机监管(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的监管要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受理、变更、撤销、注销等工作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以及近年来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工作新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获证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