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捐建忠义小学“小桔灯”太空科技馆移交启用

作者:吴小慧 时间:2020-06-01 16:55 来源: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字体:

  5月28日,美好的初夏时节,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捐建汉滨区忠义小学小桔灯“太空科技馆”移交启用,为安康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国际儿童节礼物。
  本次落地汉滨区忠义小学的“小桔灯”太空科技馆,将通过图片展览、科技互动体验、志愿教学活动等,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让孩子们从小认知和学习太空、航天知识,启迪山区儿童的科技梦、太空梦。并将通过志愿亲情陪伴解决留守儿童孤独、寂寞和情感缺失以及得不到心理关爱的问题,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小桔灯”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倾力打造的统一公益品牌,并荣获多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6年至今,该公司与安康儿促会强强联手、通力协作,带领“小桔灯”公益项目顺利落户安康。并针对安康山区贫困、留守儿童众多这一实际情况,围绕“通过公益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国网公司责任央企的引领作用,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陕西脱贫攻坚持续贡献力量”“小桔灯”公益品牌宗旨,因地制宜、创新开展“小桔灯”留守儿童之家公益项目实践。至今,已累计在安康境内多维度精准实施(汉滨区石梯九年制学校、旬阳县湾寺教学点、白河县宋家镇光荣小学、汉滨区河东九年制学校、忠义小学等)公益项目5个,点亮“小桔灯”5盏,志愿服务累计超过400余人次,受益儿童超9000人次。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该公司实施“小桔灯”关爱乡村留守儿童项目实践的良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该公司将持续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展公司、服务社会、以人为本、共同成长”的社会责任观;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服务群众,为社会公众参与公益、弘扬爱心提供支撑,在实践中不断传递正能量,播撒真善美,努力创造新的公益模式,争创最佳公益项目,争取更大贡献,不断为当地群众谋福祉,让留守儿童的明天更灿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