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脱贫办(扶贫局)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9 10:18 来源:市脱贫办 【字体:

  5月28日下午,市脱贫办(扶贫局)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脱贫办主任、市扶贫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德林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脱贫办(扶贫局)会前制定了具体方案,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了各县区和相关市直部门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集中学习了“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纪实,郭德林同志代表办(局)领导班子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4个方面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孙秦川同志对市脱贫办(扶贫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办(局)班子建设、更加有效发挥脱贫攻坚工作职能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思想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决战决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深刻认识反馈问题整改的压力,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毫厘不差的“交总账”意识、万无一失的完胜意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持续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自身监督,持续夯实责任;工作推进方面的问题,要提升业务素养,深入研究具体工作,强化协同配合,提升班子整体攻坚能力;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日常提醒监督。
  要持续强化工作落实,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时反馈问题以及其他各级各类反馈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三年行动”扫尾任务,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补齐短板弱项。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扶志扶智等脱贫的治本之策,全面落实综合性保障措施,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保持脱贫政策的稳定性和脱贫工作的连续性。要围绕脱贫攻坚普查,进一步查漏补缺,抓好业务培训,做好普查前各项准备工作。要高度警惕扶贫领域风险隐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平稳健康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