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旬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8 19: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旬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仁河口镇阳光移民安置小区和麻坪镇集镇搬迁安置小区,郭青认真听取社区规模、群众入住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有关情况介绍,察看筹建中的新社区工厂,与搬迁贫困户纪绪奎、全世广等亲切交谈,耐心询问其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土地是否流转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镇党委政府高度关注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问题,切实加快新社区工厂建设进度,尽可能为群众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在桐木镇卫生院,郭青详细了解医院用房条件、医疗设施配备、医务人员结构、患者费用报销等情况,要求用好现有医疗资源,加强医护人员管理培训,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郭青在调研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高质量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及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把基础打牢、把短板补齐,确保在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国家抽查和脱贫攻坚普查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把发展壮大新社区工厂作为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确保稳定可持续脱贫的核心工程、基础工程来抓,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招引兴办更多面向国内市场、从事本地特色产品深加工的不同类型新社区工厂,加快改变小、散、弱的发展现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业需求,防止搬迁群众“两头跑”“两头占”。要深化“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