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在创建帮扶村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作者:王德刚 时间:2020-05-29 09:21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迎接国卫周期复审,按市创建办关于印发《安康中心城区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大整饬行动方案》的通知(安创指字〔2020〕2号)文件的精神,市统计局在创建帮扶吴台村开展“大排查、大整饬、大提升”行动,加大力度开展卫生环境大排查行动,下大力气清理三堆六乱的大整饬行动,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吴台人居环境的大提升行动。
  一是联合开展卫生环境排查行动。从四月初开始,市统计局创建办工作人员联合吴台村两委在吴台村开展卫生环境大排查。发现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五起,涉及生活垃圾乱倒、建筑垃圾偷倒、生活生产物品乱堆乱放、前期整改反弹现象、卫生保持难度大等直接影响国卫复验环境卫生问题。市统计局创建办工作人员同吴台村两委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针对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二是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饬。四月底前完成对已形成堆积的建筑、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三堆六乱”集中整治,重点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彻底清理、拆除。集中10天时间,共清理随意丢弃垃圾形成堆积点5处,清理建筑垃圾4处,再次清理吴台村火车桥下护坡。出动铲土机、大货车清运集中安置点建筑废旧模板2堆,拆除乱搭乱建5处。  
  三是巩固整治成果,立即开展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市统计局出资1万元对吴台村火车桥底护坡及集中安置点垃圾箱周围200余米用围栏进行围挡,防止群众再次往护坡下丢垃圾。对村集中安置点垃圾箱放置点进行改造,并在火车桥下新建一个垃圾箱放置台并新增一处垃圾箱,方便群众倒垃圾同时也能防止垃圾箱占据道路影响群众通行。协调汉滨区统计局出资由吴台村委会负责聘请卫生环保员对村委会周边的主干道进行定期清扫,保持村委会主通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现已按计划全部完成,新建垃圾投放台2处,新增垃圾箱1个,新建防护网200米,修复破损人行道6米,改善公共场所环境1处。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按照市创建办的要求,在吴台村加强宣传教育,继续加大卫生巡查力度,同时派人在吴台村驻村蹲守确保吴台村顺利通过国卫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