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卢建军在紫阳调研时强调: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发展县域经济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张权伟 段承甫 时间:2020-05-28 20:0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在安康市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推进陕南茶叶等特色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在紫阳县蒿坪镇神农富硒生态园和城关镇双坪村,卢建军详细了解现代化标准茶厂建设、园区产业发展、山地茶园建设等情况。卢建军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整合资源力量,加快富硒产品标准化体系建立,把紫阳茶叶、魔芋等打造成在市场上叫得响的拳头产品,实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要积极探索科技资源匮乏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机制,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和包装设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城关镇新桃村仁和社区,卢建军到便民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实地察看,详细询问搬迁群众就业及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在了解到社区为搬迁群众开设专门培训课程帮助他们快速适应社区生活时,卢建军指出,要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使广大搬迁群众逐步融入城镇新生活,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乐业才能安居”丰富内涵,想方设法增加困难群众收入,办好社区工厂,不断巩固拓展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真正使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