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6 20: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反馈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王晓江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陈勇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了安排方案,召开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会议、易地扶贫搬迁及安全住房工作专项推进会等,深化理论学习,查找短板弱项,推动整改落实。市委各常委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郭青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落实标准,紧密联系思想、责任、工作、作风实际,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校准偏差、团结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实事求是评价工作、对待干部、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推动整改,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毫厘不差的“交总账”意识、万无一失的完胜意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举一反三,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健全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整改机制,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努力将问题整改过程转变为落实脱贫任务、提升脱贫质量的过程。要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逐项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强化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措施,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