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要当“网红”的第一书记

    作者:杨卓 时间:2020-05-26 10:1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最近在学着拍视频”
      “想要当‘网红’帮村民卖东西”
      .......
      见到赵俊时,他正在严家坪村委会办公室填写助销农产品工作台账,带着腼腆笑容的他一边向笔者介绍驻村以来开展的工作一边介绍帮群众卖出的产品。
      29岁的赵俊是宁陕县审计局派驻四亩地镇严家坪村的第一书记,同时又是严家坪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驻村不到两个月时间,他跑遍了严家坪村的沟沟坎坎,在他走访群众中发现,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群众放弃外出打工,选择留在村上发展产业,因为销售渠道闭塞,许多群众家中的天麻、竹笋、土鸡等农副产品销不出去,导致群众收入低,生活水平不高。
      赵俊萌生了帮助村民卖货的想法,起初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帮村民卖,同事,朋友、家人成了赵俊“推销”的常客。仅靠自己认识的朋友卖货销量有限不说,还卖不上好价钱,赵俊思来想去,白天在村上忙脱贫工作,晚上便利用抖音、微视等平台学习“网红”带货。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赵俊慢慢摸索自己拍起了视频。
      4月20日,赵俊在朋友圈发了第一条视频朋友圈,当天只卖出1只红岩山土鸡,销售效果不理想让赵俊有点灰心,为了将视频拍的更好,赵俊不断练习,教群众怎样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产品,通过剪裁、配音,一遍遍的尝试,力求将卖货视频拍到最好。
      通过不断努力,渐渐关注赵俊朋友圈视频的人多了起来,买产品的人也多了起来,截至目前,赵俊为严家坪村助销农副产品促农民增收8000余元。
      不到两个月,赵俊除了拍视频帮群众卖产品,同时为了与当下层出不穷的直播带货区分开来,他还特创立了四亩地绿色农夫市集公众号,专注于呈现来自四亩地全域的优质绿色农副产品,达到产品溯源的目的,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经济增收。他设计了四亩地镇农副产品的商标和包装,目前正在加紧联系饭店等供货商购买四亩地产品。
      “帮群众卖货只是帮他们短期增收,下一步,我要把四亩地镇的蜂蜜、板栗、天麻等一系列农副产品的品牌打出去,让更多山外的人了解和购买我们的产品”,赵俊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