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雷西明到紫阳汉阴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统战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12154 发布日期 2020-05-23 17:5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雷西明到紫阳汉阴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统战工作
    【字体: 分享:

      5月21至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到紫阳、汉阴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统战工作。

      在紫阳县,雷西明先后深入汉王韵富硒茶叶有限公司、开源实业、山野菜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和产业园区,实地查看产业发展,仔细询问带贫益贫、订单销售和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情况,指出要立足现有农业产业基础,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在双安集镇安置点,雷西明在认真听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把稳就业摆在第一位,抓实技能培训、劳务协作、兜底安置和政策扶持,确保搬迁群众充分就业。在汉王镇龙安村、高桥镇裴坝村村委会,雷西明详细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帮扶干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汉阴县,雷西明先后来到汉阴县家训文化研究学会、吴氏家规家训教育基地、三沈纪念馆和涧池镇枞岭村村史馆,参加了汉阴县枞岭村新乡贤理事成立大会及“孝善基金”启动仪式,他指出,乡贤统战工作作为基层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全市新民风建设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挖乡贤文化底蕴,充分发挥乡贤在脱贫攻坚、发展产业、社会治理、公益慈善、政策宣传中的柔性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汉阴中学,雷西明在详细了解统战知识进校园活动后指出,统战知识进校园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因材施教、有机融入,切实把统战思想融入到孩子的学习之中,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同时要把学习古代历史文化和统战领域的先进典型相结合,营造崇尚英雄、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在紫云南郡社区,雷西明走进贫困户卢德清、刑累家中,关切询问他们就业渠道、子女受教育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化作脱贫致富的动力,坚定信心,勤劳做、学技术,斩穷根、奔小康。

      调研期间,雷西明还检查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落实情况。
      市委办、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