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到岚皋县暗访督导农口行业扶贫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05-22 12: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1日,副市长鲁琦带领5个督导组,深入岚皋县暗访督导水利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兜底扶贫“三排查三清零”等工作。



      鲁琦一行先后随机走进民主镇枫树村黄弟平、银米村黄宗琴和堰门镇隆兴村王恩慧等群众家中,现场查看住房保障、安全饮水、生产用水等情况,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就业渠道、享受低保、学生上学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展生产,通过辛勤劳动努力增加收入,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在民主镇集镇供水厂,鲁琦认真查看并了解工程建设、设备运行、消毒处理、水质监测、日常管护等情况,要求随行技术人员切实加强指导,完善管护机制,规范日常管理,确保群众用水长久安全放心。在他包联的官元镇二郎村督导座谈时,他要求镇村干部要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全力抓实抓细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兜底扶贫等工作,全面落实好精准扶贫措施和惠农强农政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暗访反馈会上,各督导组向岚皋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反馈了暗访情况。鲁琦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决胜的最后关口,必须按照全市“三排查三清零”部署要求,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切实加快问题整改,咬紧牙关攻坚冲刺,全力全面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鲁琦强调,要紧盯饮水安全、生态护林员履职、长短产业项目利益联结、集体经济壮大、“永久牌”技术员覆盖、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兜底保障等重点,抓实抓细排查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全清零。要进一步压紧夯实县区政府、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包联单位、镇办村组等各方面各环节责任,持续加强暗访督导,落实落细过硬举措,逐一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省级交叉检查和国家普查考核万无一失。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工作部署,只争朝夕、一鼓作气,统筹抓好河湖长制落实、人居环境整治、防汛防滑、农业生产、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确保“大考之年”交一份组织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暗访当日,其他四个组还分别对佐龙镇、南宫山镇、蔺河镇、孟石岭镇等镇村农口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