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成立“两支”队伍 抓好基层公共服务

    作者:张义胤 时间:2020-05-22 08:2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来,为破解村级管理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石泉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美丽乡村行动中,查漏补缺,强弱补短,各村组建就业服务队和设施管护队,强化就业服务与公共设施管护,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村级管理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
      有多少劳力,在哪里干啥,收入多少,怎么联系,镇驻村干部、中池镇军民村就业服务队队长如数家珍一口清。为推动劳务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增收,由镇、村干部、劳务能人组成的就业服务队,建立档案台账,收集就业信息、组织技能培训,对接镇社保站、劳务公司和县创业就业中心,分享通联岗位需求,有效输送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人人有事干,户户能增收。
      来到县考核办包抓帮扶的中池镇青泥涧村,正在督导脱贫攻坚的副主任鲜从平介绍,经过考核办多年持续发力,修建了4处水塔,产业路5.6公里,小蚕共育室5间,安装82盏路灯,村民住房饮水安全了,山村富了亮了美了。为了让村上的公共设施长效发挥作用,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村里组建了公共设施管护队,村主要负责人任队长,村组干部或党员为成员,吸纳热心群众参与管护,村上的灌溉饮水设施、垃圾污水处理、村、组、产业路、公厕环境卫生、文体休闲场所、路灯、花坛等公共基础设施日常管护得到加强,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石泉县摸清底子,建立台账,明确职责,加强各村建立的两支队伍的考核管理。按照部门定标准、镇级抓管理、村级抓落实的原则,夯实行业部门的监督指导责任、镇级的直接责任、村级的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切实做到有人管事、有钱管事、有人负责办事。
      选聘公益性岗位人员担任管护员,鼓励专人专职兼职多项管护,或村民代表,分片包干,明确工作职责和报酬;加强日常管护,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已将“两队”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督导考核,激励管好用好公共设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