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首个“国际茶日”陕茶(安康)主场活动直播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0 09: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借助“国际茶日”平台,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安康市政府决定在安康市平利县举办寻根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品鉴世界首个富硒茶——安康富硒茶,首个“国际茶日”陕茶系列活动。



      安康富硒茶是世界首个通过科学认定的富硒茶,茶产业是安康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2018年6月,安康富硒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获准登记注册;2019年,安康富硒茶成为唯一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陕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截止2019年底,全市茶园面积达100.8万亩,茶产量4.01万吨,面积、产量占全省三分之一以上,居全省第二位,“陕茶1号”茶树品种成为全省第一个、全国第九个通过国家品种登记的茶树品种。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到60多个,茶叶年产量近600万吨,贸易量超过200万吨,饮茶人口超过20亿。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也是茶种植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茶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国家。为推动全球茶产业发展、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原农业部代表中国政府于2016年5月首次提出设立国际性茶叶纪念日的提议,2019年11月27日由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审议通过,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
      5月20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安康市政府主办的首个“国际茶日”陕西系列主场活动将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举行,新华网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直播链接:https://liveshow.sobeylingyun.com/web/fslivemobile/index.html?id=841&domain=http://sxak.360tianma.com&access_key=B72A3588E4CF3B4AFD343E46F45DDB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