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小菊花”催生“大产业”

    作者:汪名铭 曹丹丹 时间:2020-05-20 09:2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镇坪县不断整合土地资源,坚持“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逐渐做大“菊花”产业,为群众铺就出一条新的增收致富路。
      初夏时节,镇坪县曾家镇桃花村正组织群众抢抓时令种植菊花,覆膜、栽苗、盖土……忙得是不亦乐乎。从2018年开始,桃花村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菊花产业。为组织好群众,原村党支部书记柏元理注册成立了镇坪县鑫之誉种养殖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全村菊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计划种植菊花160亩左右,预计产量可达到七万斤。
      村里有了菊花产业种植基地,群众也就有了增收致富平台。除了流转土地,每到种菊、采菊、加工等环节,当地群众还通过务工,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目标。桃花村村民柏忠霞的丈夫患有尘肺病,家中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在享受到相关扶贫政策的同时,每到菊花产业基地菊花种植、采摘等时节,她都会进入基地务工,每天不仅有了一百元收入,而且还能照顾到家庭。村民张可秀和丈夫去年在菊花种植基地务工,两人挣了6千多元钱。2019年,桃花村仅发放菊花产业务工工资便达到27万元。
      和桃花村一样,曾家镇向阳、阳河、金坪村也结合实际发展了菊花产业,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思路,2018年,曾家镇引进镇坪县七彩菊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订单收购菊花加工生产菊花产品,并以公司为引领,在各菊花种植村成立了专业种植合作社,形成了菊花种植、加工生产、销售、品牌打造多元化产业发展链条。眼下,镇坪县七彩菊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实施无尘车间改造,2019年带动曾家镇种植菊花面积300多亩,带动贫困户39户, 2020年,公司计划在曾家镇种植菊花达到450亩,带动45农户实现增收。
      除了曾家镇,目前,镇坪县其他镇村的菊花种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并坚持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路子, “小”菊花逐渐成为巩固脱贫成效的“大”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