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开展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黄秀丽 李盛浩 时间:2020-05-19 09:0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地处陕鄂接壤的大巴山东段,自古就有“南走巫夔,北通商洛,东扼均房,关南险奥,白河尤属襟喉”之说,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拥有层次丰富、典雅精致的历史文化遗存。据统计,全县共有省文物局认定的不可移动文物350处,省级文保单位4处、市级文保单位1处、县级文保单位52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200余处。
      为了更有效保护不可移动文物,近日,该县开展了各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专项整治,通过现场查看、调查走访等方式,了解全县文物保护现状,针对文物保护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合理性保护意见。整治期间通过与文物所在地镇政府确定文保员并完善文保员职责、签订文物保护责任书等方式,明确了文物保护责任人的职责权限,督促其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按计划继续深入开展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专项整治工作:一是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更新全县文物信息库,为今后的科学保护利用提供重要参考。二是加大文物保护宣传力度,普及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让文物保护观念深入人心,全民共同参与文物保护工作,使文物成为白河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美丽富裕新白河建设事业阔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