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统计信息 > 正文内容

一季度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下降35.7%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00148 发布日期 2020-05-18 11:08
来源 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春节后文化企业普遍延迟复工,文化旅游景点暂停营业,文化类演出取消或推迟,电影院、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停止营业,对全市文化产业产生严重冲击。一季度,全市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128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7%。
【字体: 分享:
  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春节后文化企业普遍延迟复工,文化旅游景点暂停营业,文化类演出取消或推迟,电影院、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停止营业,对全市文化产业产生严重冲击。一季度,全市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128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7%。

  一、文化企业运行基本情况
  1、文化企业单位数量减少。一季度,全市规上文化企业140户,较上年末净减18户,其中新入库企业6户,退出企业24户,退出企业中有18户是因为规上服务业标准提高,企业不符合新标准而退库。
  2、三大行业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均下降。一季度,规上文化制造业、限上文化批零业、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下降33.9%、25.1%、49.5%, 降幅最大的文化服务业营业收入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3、七大类文化产业营业收入“一升六降”。除新闻信息服务业受广播电视信息服务拉动营业收入增长4.1%外,其余六大类均下降,其中文化娱乐休闲服务行业冲击最大,营业收入下降幅度高达63.1%。

  4、10县区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呈不同幅度下降。10县区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超过50%的县区3个,下降幅度在30%-50%区间的县区4个,其余3县区也分别下降了28.5%-13.0%。


  二、建议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向好,文化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激活经济促进消费等系列对冲政策的出台实施,疫情对文化产业的影响会逐渐减弱。下一步要加大对文化企业的政策宣传,支持企业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推进企业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大力推进文化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企业不断加强内容创意和技术创新,积极采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探索多样化的经营方式,提高企业的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