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统计信息 > 正文内容

一季度安康市“五上”单位从业人数和工资水平下降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00144 发布日期 2020-05-18 11:06
来源 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市“五上”单位从业人数和工资水平均较同期下降。
【字体: 分享: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市“五上”单位从业人数和工资水平均较同期下降。

  一、“五上”单位从业人员情况
  一季度末,全市“五上”单位从业人数158305人,比上年同期下降11.0%
  (一)从产业看,第二产业从业人数108861人,占“五上”从业人员比重68.8%,比上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从业人数49444人,占“五上”从业人员比重31.2%,比上年同期上升0.7个百分点。
  (二)受疫情影响,从业人数除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和0.2%外,其他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三)建筑业和制造业减员最多,占“五上”单位下降总人数的比重分别达到56.1%和12.4%,拉动总人数下降6.2和1.4个百分点。

  二、“五上”单位工资情况
  一季度,“五上”单位从业人员工资总额14667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3%;从业人员平均工资971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
  (一)从行业看,建筑业和制造业工资总额下降幅度最大,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29.3%和12.7%。
  (二)从业人员工资水平小幅下降。一季度全市”五上”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971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工资水平下降较大的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分别下降了9.0%、6.6%、5.8%。
  (三)行业间工资差距有所扩大。一季度16个行业中6个行业平均工资增长,其他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8个行业平均工资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工资水平最低的是住宿餐饮业7488元;有7个行业平均工资超过1万元;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与最低的行业差距比上年同期拉大了3307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