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双河口古镇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

    作者:李伟 时间:2020-05-19 10:5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5月14日,双河口古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汉阴县双河口古镇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双河口古镇正式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面开启高品质、规范化发展的新征程。
      4月3日,按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安康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该县双河口古镇景区被正式批准命名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双河口镇位于县城北部秦岭南麓,始建于明朝初年,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是汉阴县北区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当时上通西安、下达安康的子午古道上繁华的商埠重镇,享有“日出斗金”的美誉,“千茧挑长安,担盐半月还”、“脚歇双河街,一气出沣口”记载的就是旧时商贾往来之情景。
      2013年以来,该县共计筹集各类资金5000余万元,先后完成了双河口古镇老街修复和石板铺设、新街房屋仿古包装,新建了古镇大门、游客中心、景观桥、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馆、古镇戏楼、观景长廊、星级公厕等设施,完善了古镇商业配套项目;在加快建设的同时,注重保护文物古迹,修复古民居2000余平方米,完成双溪寺修缮工程。引进文化旅游公司,探索古镇资源市场化运营;积极举办山地自行车赛、“七夕”音乐节、冬季“疱汤年货节”等各类大型活动,为古镇旅游增添新内涵。为改善景区交通条件,新修了长24公里的汉阴至双河口古镇二级旅游公路,目前已经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旅游交通。经过7年来的精心建设,双河口古镇已经成为汉阴县北部最重要的乡村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