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两会专题 > 正文内容

    推动农旅融合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访市政协委员郭全忠

    作者:郭飒 时间:2020-05-17 20:0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安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无论是发展农业还是旅游业都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我们要借助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农旅融合,这对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民增收都有重要意义。”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安康市委员会委员、安康学院旅环学院副院长郭全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去年我市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近几年森林覆盖率也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我们要抓住生态优势,将它们变成经济优势。”郭全忠说。他认为,我市农旅融合发展势头较强、前景广阔,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缺少大项目支撑,缺少高知名度品牌以及有较强吸引力、竞争力的农业旅游产品等,他希望能够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各地方的优势发挥出来。
      郭全忠说,农旅融合要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形成较强的竞争力,要有符合农业和旅游相融合的先进发展理念和科学规划设计,要在农旅产业的空间布局、产品开发、业态培育、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整体谋划,使农旅融合休闲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重视农旅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发展加大强势产品带动,形成响亮品牌,增强引领作用。同时鼓励中小农旅项目发展,从提高精致性、强化特色性、注重配套设施完善性等方面形成多层次格局。在以“大”带“小”的同时,进一步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形成一条完整的农旅产业链。还要重视农旅产品的开发,可以结合安康的富硒产业,开发一些功能性的特色产品,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要精心做好旅游与农业农村各元素之间融合的大文章,注重文化开发、考虑旅游功能的融入,开发农耕文化游、民俗文化游、乡土文化游等。依托现代农业种养殖项目以及其他农业资源,植入休闲养生、休闲观光甚至生态康养等内容,更好地满足现代人追求健康生活、品质生活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