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5月15日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99861 发布日期 2020-05-15 23:28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字体: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14日至15日在安康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议大事、共寻良策,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活力。
  会议审议批准陈勇同志代表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吴平同志代表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在分会场列席了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赵俊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法检两院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增补了2名市政协副主席。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务实高效、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重矛盾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中共安康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克难奋进,经济保持健康平稳运行,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发展活力日益增强,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脱贫任务如期完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平安建设深入人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前列。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令人倍感欣慰、深受鼓舞;提出的新一年奋斗目标切合实际、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着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各项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会议要求,四届市政协常委会要按照新一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要在加强学习中不断增进各界思想政治共识,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资政建言力度,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开展调研协商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强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要切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更好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汇聚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要着力在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把握能力、政协委员的履行职责能力和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谱写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人民政协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