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郭青陈勇赵俊民陈勇(政协)等出席

    作者:艾蓓 郭飒 潘润生 时间:2020-05-16 14:2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6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汉江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袁子顺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启全、郑小东、梁涛、周康成、王孝成、张益民、赵立根、陈晖、周永鑫、罗万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青、陈勇、赵俊民、陈勇(政协)、王刚、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雷西明、金全斌、刘建平、王安中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53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1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贺世辉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勇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格依法办事,充分行使人大职权;围绕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代表作用,汇集改革发展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6次,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1部,听取审议工作报告16项,检查5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开展4项工作视察、6个专题调研、1次专题询问,对5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作出决议、决定5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巩固和发展了新时代人大创新的“安康品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四同”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治理效能,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贺世辉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19年,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市政府和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5372件,其中新收34044件,增加5517件,同比增长19.34%,审执结34421件,结案率97.31%,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38件,其中中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646件,结案2590件,结案率97.88%,全市法院审判执行综合质效考核考评居全省第一,市中院连续三年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法院执法办案考核优秀单位。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平安安康、法治安康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推动全市法院工作稳步发展,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推进安康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万兴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落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要求,聚力“生态检察”品牌创新,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护航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坚持打击高压态势,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坚持强化法律监督,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检察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坚持打造检察铁军,严肃认真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坚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