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

作者:魏小明 时间:2020-05-19 09:14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5月14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分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李世吉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启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等工作。各市属企业就一季度企业运行、年度目标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交流发言。
  许启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疫情防控,抓复工复产,抓改革发展,抓国企党建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剧增,运行质量效益下滑明显。针对当前市属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尽管一季度市属企业经济效益较去年同期下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各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二要保持定力,奋勇争先,推动国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把国有企业做实做强做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以充分发挥的重要保障”,市属企业要当好“顶梁柱”和“压舱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三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企业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工作上再提速、落实上再细化、机制上再创新、责任上再压实,推动全市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启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收官之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市属企业始终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千方百计提升效益,努力完成全年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