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272岁红豆树重开繁花

    作者:王飞 李倩 时间:2020-05-15 08:1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位于秦岭腹地山城宁陕一颗原本濒临死亡的272岁高龄红豆树,如今繁花重现、花满枝头,香气四溢,成为了当地一道别致的风景。
      红豆树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属珍稀名贵树种,古树更是不多见。近日,安康市宁陕县城一棵原本濒临死亡的红豆古树,在林业部门连续多年的精心救治下,开出了满树的白色花朵,古树苍劲,繁花朵朵,成为当地一道别致的风景。
      “我嫁到关口22年了,这棵红豆树原来都快死了,今年开花了,花特别好,第一次见,还有点像槐花,真的是看着好看。”宁陕县城居民谢女士介绍说。
      据《安康市古树保护名录》记载,这棵红豆古树已有272岁高龄,其树干三分之二枯死并空心,一度濒临死亡,而且常有枯枝自然掉落,威胁过往行人安全。为了挽救古树生命,消除安全隐患,宁陕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在市局的指导下,对古树实施了救治复壮。经过四年的持续救治,今年古树状态明显好转,不但枝叶葱郁,而且繁花满树,救治复壮工作取得了良好收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