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安康片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95929 发布日期 2020-05-13 15:45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内容概述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安康片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字体: 分享:

      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市委主要负责人通报“回头看”工作任务和安排,分别召开与部分重点县区的见面沟通会,启动对安康片区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本次巡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县区党组织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情况,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抓组织建设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落实巡视、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视组将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盯脱贫退出严不严、政策执行准不准、脱贫成果稳不稳、干部作风实不实,透过存在问题查找政治偏差,透过巡视整改检视政治责任,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问题清零”。
      这次巡视“回头看”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我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纳入巡视范围,采取重点县区“驻点解剖麻雀”和非重点县区“定点巡诊把脉”的方式,紧盯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机动灵活开展巡视,既关注老问题是否彻底解决、又注意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省委巡视组将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持工防结合,把疫情防控贯穿巡视工作始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视监督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和有关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安康片区工作20天左右,期间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涉及脱贫攻坚的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25日。
      另据了解,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本次巡视“回头看”将与省委部署开展的“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和督查督导督战、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整体推进,进一步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效率。

    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进驻信息表

    组别

    组 长

    副组长

    本巡视地区单位

    举报电话

    邮政信箱

    电子信箱

    省委第七巡视组

    袁 朗

    胡仁喜
    余 娆
    赵瑞章

    安康市相关县区

    18329531872

    安康市第A510号专用信箱省委第七巡视组收,邮编:725000

    swdqxsz@shaanxi.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