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及安全住房工作专项推进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12 22: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1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及安全住房工作专项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郭青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采取“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作为激励和鞭策,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一号文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乐业才能安居”的教诲,把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放在首位,全力推动现有新社区工厂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加快招引电子元器件、服装加工等多门类新社区工厂,最大限度满足青壮劳力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就业需求,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郭青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有关问题整改,从事关脱贫成效、事关公平公正的高度深化认识,着力解决安全住房工作中存在的旧宅基地腾退难、搬迁群众“两头跑”等问题,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所有问题短板见底清零。要更加注重通过完善配套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提供稳定就业等方式,解决好群众离开原住地后的生产生活问题,消除他们“故土难离”的思想顾虑。要逐村逐户搞好研判,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忌简单粗暴、一搬了之、一拆了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抓落实、解难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强担当、求实效,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