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富硒茶品牌价值跻身全国二十强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20-05-11 22:56 来源: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 字号: 打印

      近日,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出炉,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牵头组织参评的安康富硒茶首次登榜,以29.9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第20位,居陕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1位。
      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工作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等国内权威机构共同参评,来自全国的97个品牌完成最终有效评估,总价值为1950.23亿元。
      据悉,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始于2010年,每年的茶叶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已成为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风向标和衡量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就的重要标尺,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今年首次参评便脱颖而出,在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中独树一帜。
      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富硒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经过多年努力,截至2019年底,我市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00.8万亩,全市10个县区、106个镇(办)、812个村、18万茶农从事茶叶生产,茶叶年产量超过4万吨。全市已创建茶产业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21家,市级龙头企业62家,市值234.5亿元。全市基本形成了以绿茶为主,红茶、黑茶、茯茶、绞股蓝和秦汉古茶等多茶类发展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