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医保系统以“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统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12 08:01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切实强化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精准化、系统化推进医保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市医疗保障局以“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统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调研排查发现问题,推动实现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医保扶贫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党组先后多次研究部署医保扶贫尤其是问题整改工作,先后印发《2020年全市医保扶贫工作计划》《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医保扶贫重点任务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医保扶贫重点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制定《医保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由局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坚持以上率下、举一反三,统筹推进、真改彻改,逐级完善问题清单台账,细化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长期整改的,健全完善机制,持续抓好落实,真正将问题整改过程转变为完成脱贫任务、提升脱贫质量的过程。
  在前期问题排查梳理和边查边改、边改边查的基础上,5月9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市“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专项督查发现的医保扶贫问题,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书讲话,强调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拿出最大的决心,付出更多的努力,对医保扶贫形势再研判,对整改落实措施再优化,把更多精力放到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上来,放到补齐一个个短板弱项上来。二要聚焦问题,全面认领。紧盯全市医保扶贫“三排查三清零”8项重点工作,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省成效考核、专项评估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自身调研发现的4个共性问题和5个个性问题,市“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专项督查反馈的4个问题,逐条梳理,限期整改。三要分析原因,加强整改。坚持认识上再提高,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全面扎实排查清零工作;措施上再夯实,确保应保尽保,加强数据比对,落实医保政策,做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情况准确无误、落实待遇不折不扣、就医报销快速便捷;整改上再加力,将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突显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特殊性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医保扶贫长效机制,确保5月底前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