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11 08:23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为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人道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市红十字会结合“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这一主题,组织部分包联搬迁社区群众、志愿者、机关干部等参观体验安康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并以此拉开了“5.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序幕。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首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以及中国红十字会发展历史和红十字会法定职责,工作人员讲得明白,大家听得入神。在参观体验环节,大家纷纷跃跃欲试,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分娩疼痛使男性体验者真切感受到了当妈妈的不易、模拟灭火体验使体验者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VR体验让体验者声临其境地感受到火灾时应如何逃生、心肺复苏实操让练习者了解如何判断并施救……“通过体验,使我增长了防灾避险知识,也能帮助他人”,参观体验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包联的贫困户光东在留言板上这样写到。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普通群众、搬迁户了解红十字运动以及防灾避险、疫情防控、应急救护知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同时,市红十字会通过制作海报、致爱心人士及志愿者公开信、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与各县区红十字会开展广场宣传、社区互动、慰问困难群众等,形成市县区联动以及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取更多的人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多为需要帮助的人办实事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