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9-20797 发布日期 2009-02-25 10:16
来源 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容概述 平利县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09年2月12日在平利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平利县人民政府县长 吴 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8年工作的回顾

2008年,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5.8亿元,同比增长15.7%。
——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以新农村建设为统揽,大力推进农业主导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经济较快发展,全年完成农业总产值11.3亿元,同比增长7.8%。通过实施土地流转,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稳步扩张基地规模,茶饮产业实现新突破,产量、产值大幅提高,全年绿茶和绞股蓝产量达到3300吨,产值突破3亿元,同比增长26.9%。抢抓市场机遇,突出正大模式、良种繁育、动物防疫工作重点,畜牧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建正大模式318户、千头以上养猪场5个、千头仔猪良繁场4个,全年生猪饲养量达38.6万头、出栏20.7万头,实现产值2.8亿元。蚕桑产业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发展,新建精品桑园1000亩,产蚕2489吨。粮油生产形势稳定,产量分别达到7.3万吨和9100吨。以农民安居工程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完成民居建设1045户,新建通村水泥路200公里,新修及恢复农田2000亩,造林绿化5.8万亩,8个特困村、15个重点村建设扎实推进,广佛太平河农业综合开发取得实效。
——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在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和下半年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下,工业经济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1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8亿元,分别增长27%和38%。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15家,昊华、康华、光大等骨干企业实现提产增效,产值分别超过亿元,支撑作用明显。工业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开工工业项目10个,累计完成投资达2.29亿元。其中,金龙公司200万吨水泥旋窑生产线已基本完成厂区、矿山道路建设和拆迁安置;光大硅业二期续建项目完成征地拆迁及厂区“三通一平”;淮望木业公司建筑胶合板生产线建成投产,秦巴重晶石公司10万吨粗钡粉生产线即将竣工,昊华公司1万吨超细硫酸钡项目启动建设,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迁建进展顺利。节能减排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城乡基础建设加速推进。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9亿元,同比增长52%。县城“一河两岸”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河滨北路实验段景观绿化工程竣工,城西堤路及排污管网全线贯通,二级汽车站建成运营,河滨北路景观绿化二期工程和一级橡胶坝开工建设,商住楼开发完成6万平方米;新正街提等改造取得突破,10幢标志性建筑加快建设,廉租住房小区开发全面启动,东关小学等3处国有土地挂牌出让;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活动全面展开,县城市容卫生、交通秩序、公共设施明显改善。以“三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白狮路、大三路建成通车,金石公路、大广公路路基处理完成;老县110KV输变电工程即将竣工,15个村低压配网建设全面完成;城区“天眼”一期工程建成交付使用;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加快实施,八仙、洛河、大贵集镇供水工程竣工。
——旅游开发取得新进展。天书峡景区获得省政府重点支持,旅游开发整体规划编制初步完成,景区公路开工建设。“一山两线”特色景点旅游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以旅游为带动,城乡商贸流通、餐饮服务业日趋繁荣,第三产业不断发展。全年接待游客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400万元;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4亿元,同比增长25%。
——财税金融健康运行。实现财政总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54.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343万元,同比增长26.7%。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较好完成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重点的基础上,兑现落实了干部职工第二步津补贴,全面消化了乡镇在金融机构的直接贷款,直接兑现各项涉农补贴资金1.3亿元。金融存贷同步增长,存款余额14.9亿元,同比增长27.3%;贷款余额5.3亿元,同比增长4.3%。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以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为重点,城关小学教学楼等11处学校校建工程投入使用,城关初中宿舍楼等9处校建工程加紧建设,全年实现投资1500万元,我县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推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两个试点县之一。公共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县医院“二甲”创建扎实开展,乡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乡镇敬老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逐步规范,县中心敬老院即将竣工。第七次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成果进一步巩固提高,全县继续保持了低生育水平。科技推广与应用迈出了新的步伐,城乡文体活动蓬勃发展。审计、统计、工商、质监、药监、广播电视、妇女儿童、老龄、残联、慈善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民生问题切实改善。切实关注民生,加快实施民生八大工程,广大人民群众从经济社会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2914元,净增514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0031元,净增2098元。全年新增就业和再就业1350人,劳动力培训2000人次,有组织劳务输出2.2万人。新建饮水工程18处,当年解决2.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水平不断提高,为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1070万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面启动。城乡低保扩面提标扎实推进,当年纳入城市低保490人、农村低保2500人,发放低保资金比上年净增819万元。新增五保供养300人,集中供养率达66%。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城区人民吃上了放心肉。
——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政府应对突发事件和防范事故灾害的能力不断增强,抗震防汛减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开展“平安平利”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五五”普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全县社会治安形势保持稳定。加大信访积案办理和矛盾排查力度,认真落实领导包案、信访接待日制度,人民内部矛盾得到妥善解决。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政府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能力和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工作困难多、头绪多、矛盾多,但我们在加快平利经济社会发展的征程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成绩来之不易!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向为平利发展做出贡献的投资商和建设者,向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龙头企业整体实力较弱,带动能力不强,难以支撑产业的大发展和农民的持续增收;工业基础仍然薄弱,规模小、效益低、产业层次不高的现状还没有根本改变;城镇化水平较低,三产发展迟缓;少数部门和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抓落实不够的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散蔓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在进一步加深,国家宏观经济环境更加严峻,今年可能是本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的传导效应已在我县显现,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面临困难,部分企业陷入困境,一批工业在建项目停滞不前;劳务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劳务收入减少,就业压力增大,不稳定因素增多。但机遇与挑战并存,从我县基本县情和国家宏观政策来看,保持今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仍蕴含着难得机遇。一方面,随着国家加大投资、刺激增长一系列措施的出台,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长期以来制约我县发展的项目不足、资金瓶颈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项目将进入中省投资盘子,并有望在今后两年集中实施。特别是全县人民盼望已久、对平利长远发展具有决定意义的安平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这是平利最大的机遇。另一方面,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沿海发达地区劳动密集型、资源加工型产业必将加大向中西部地区实施产业转移,我县资源、环境、劳动力成本优势将进一步凸现,承接产业转移大有可为。只要我们紧紧抓住机遇,切实用好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保持平利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国家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政策机遇,以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目标,以项目建设、扩大消费为支撑,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积极构建和谐平利,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年生产总值达到19亿元,增长1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增长25%;财政总收入1.2亿元,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3500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1500元,分别净增600元和150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以内。
实现上述目标,应重点做好以下七方面的工作:
(一)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坚持把农村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不断改善农业基础条件,加快建设具有平利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夯实增收基础。突出茶、畜、桑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集约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实现由抓千家万户向抓龙头企业、产业大户转变,由规模数量向质量效益转变,全面提升产业化水平,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一是坚持不懈地实施茶饮产业率先突破。以土地资源流转为抓手,按照规模发展、业主经营的路子,依托龙头企业和产业大户着力建设一批板块布局、集中连片、高产高效的精品示范基地;坚持重点扶持,一企一策,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构建级次分明的企业集群,力争新培植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茶饮企业2家、500万元以上的茶饮企业5家,100万元以上的茶饮企业10家;切实抓好茶饮加工企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创新技术做好茶饮产品精深加工,全面提升经营效益。年底,对基地乡镇按“一企三园”抓点示范的要求进行考核,即每个基地乡镇分别扶持新建一家茶饮龙头企业、新建一块百亩良种精品示范园、培植一块百亩山地精品示范园、一块百亩绞股蓝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全年力争茶叶和绞股蓝产量达到3700吨,实现产值3.7亿元。二是加快壮大畜牧产业。以建设百万头生猪养殖大县为目标,突出抓好良种繁育、标准化圈舍、疫病防治、科学养殖四个关键环节,集中突破龙头企业和规模养殖,新发展正大模式500户,新建万头养殖场1个、千头养殖场10个、仔猪良繁中心1个,全年生猪饲养量达到45万头、出栏30万头,畜牧业产值突破3.5亿元;大力扶持畜牧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设,力促盛丰源食品公司定点屠宰场和兴兰食品公司精制腊肉生产线达产达效,力争开工建设分割肉生产线和10万吨饲料加工厂,延长产业链,提升畜牧产业整体效益。三是巩固发展蚕桑产业。一方面,通过鼓励适当间作套种,增加地膜配套和农资补助,全面落实各种产业奖扶政策等综合措施,弥补蚕农收入不足,保护蚕农积极性,保住蚕桑产业发展基础;另一方面,以工厂化养蚕为突破口,鼓励桑园流转和规模养殖,提高规模效益。四是以“五个万亩示范区”建设为支撑,不断提高粮油综合生产能力。即以八仙、正阳、广佛为主建设“万亩地膜玉米示范区”、“万亩地膜洋芋示范区”、“万亩洋芋新品种种植示范区”,以洛河、大贵为主建设“万亩水稻节本增效示范区”,以长廊沿线为主建设“万亩双低油菜种植示范区”,实现粮食总产8万吨、油料产量9000吨。五是积极培育烤烟、中药材、蔬菜等后续产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发展劳务经济,拓宽增收渠道。劳务收入是我县农民现金收入的主要部分,做好今年的劳务工作,尤为迫切和重要。以县职教中心为龙头,全面整合各类培训资源,重点面向初高中毕业生、青壮年劳动力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灵活办学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加大培训费用的减免、补助力度,逐步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就业能力和质量,力争实现对所有当年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全部实施技能培训。依托县劳务经济协会,逐步创造条件设立驻外劳务办事处,建立健全劳务输出服务体系,切实做好劳务中介、宣传推介和维权服务工作,努力扩大有组织劳务输出,提高劳务输出的质量和效益。在扩大劳务输出的同时,充分挖掘县内就业潜力,吸纳劳动力就近转移。积极创造优惠的政策环境,全力支持回乡创业和自主创业,形成浓厚的全民创业氛围,吸引各界能人志士投身主导产业建设,以全民创业促就业、促增收、促发展。
改善发展条件,加快新农村建设。坚持新农村建设与扶贫开发、农民安居工程相结合,加快由长廊沿线向全县铺开的进程。启动长廊沿线8个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力争两年内基本实现关垭子至狗脊关沿线全覆盖;继续抓好白果坪、龙王沟等8个特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新启动30个扶贫重点村和大贵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农民安居工程,全年完成1000户4000人。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新修基本农田2000亩,实施大贵、老县、西河三乡镇基本农田改造5000亩。新建饮水工程15处以上,当年解决2.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加快农村低压电网改造,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不断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实施沼气富民工程,完成沼气建设4500口。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大力实施精品造林工程,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二)以扩大招商引资为抓手,加速推动工业化
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招商引资是“引擎”。必须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招商引资大办工业企业,壮大工业总量,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后劲,实现工业经济规模和效益的进一步提升。一是突出抓好招商项目库建设。重点围绕矿产、生物、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等优势资源,精心策划包装100个招商项目,以政府投入为主,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完备、详实的项目资料,为对外招商奠定基础。二是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县级领导、部门、乡镇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完善考评奖惩制度,形成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加大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网上招商、组团招商、会展招商的力度,力争县电机厂、制药厂、绞股蓝深加工、茶多酚、生漆开发、塑钢门窗生产线等项目招商有实质性突破,实现合同引资10亿元、到位资金5亿元以上。三是扎实做好招商项目的援建工作。继续坚持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制度,落实“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力促金龙公司200万吨干法水泥旋窑生产线年底点火试产,确保昊华公司1万吨超细硫酸钡、秦巴重晶石公司10万吨粗钡粉生产线5月底正式投产,尽快开工彩色编织袋、土豆淀粉与饲料加工、年产亿块免烧砖厂等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四是切实加强规模企业运行保障工作。强化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和协调服务,大力扶持重点企业,积极做好煤、电、油、运保障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规模企业正常生产、达产达效。支持企业加快技改扩能和产业升级步伐,引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大力争取国家支持企业技改项目和贴息信贷项目资金,深入推进银企合作,积极引进外来投资,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三乱”行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降低单位能耗,控制“三废”排放。五是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加大力度争取省级县域工业园区扶持项目,尽快完善陈家坝工业园区规划编制,启动园区堤、路、桥、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吸引工业企业加快向园区聚集。
(三)以加速膨胀城市人口为核心,加快城镇化进程
城镇化是通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综合运用建设、管理、政策激励等综合手段,吸引人口向城市转移,努力提高城市化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今年力争膨胀县城人口1000户4000人。
突出建好山水园林县城。按照“一河两岸、两环三区、四街五桥、湖光山色”的基本框架,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力争完成县城总体规划修编,描绘好县城发展蓝图。继续推进“一河两岸”工程,高标准完成河滨北路二期景观绿化,建成一级橡胶坝,力争启动建设东区堤路工程和三级橡胶坝,争取实施五座大桥灯饰亮化。启动新正街综合改造,建成一批标志性建筑,加快临街建筑穿衣戴帽改造步伐,积极创造条件启动强弱电入地和人行步道改造工程。打通西直街,连通马龙潭大桥。启动陈家坝公路沿线民居改造。进一步完善县城供水、公共绿地、公厕等市政设施建设,加大背街小巷整治力度。同时,要积极争取省上建制镇改造项目,重点实施长安、广佛集镇综合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功能配套,提升建设水平。
切实加强城市管理。严格执行城市规划,严肃查处乱批、乱占、乱建行为,坚决维护规划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卫生集镇为目标,采取综合措施,加大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六小行业的治理力度,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逐步完善城镇环卫基础设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培育市民文明卫生意识,努力创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今年,要力争省级卫生县城验收达标。
加速膨胀城市人口。在建好城、管好城的同时,充分发挥城镇的聚集和辐射功能,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人口向城市集中。今年,在积极落实中央关于鼓励居民购房、扩大消费各项政策的基础上,县财政将拿出专项资金,对农民进城购房给予贷款贴息。要以全省试点为契机,加快启动户籍改革,努力打破城乡户口限制,促进城乡人口自由流动。积极研究制定扩大城市低保,放宽居民社保、养老保险等综合激励政策,吸引农村人口向县城转移。
(四)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加快改善发展条件
牢固树立项目带动和项目支撑的思想认识,把握国家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难得机遇,抓紧做好项目争取和实施工作,为加快发展打造坚实基础。一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继续加强我县争取扩大内需政策性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包装、储备项目200个,其中50个达到可研深度。做好项目申报、衔接和跟踪落实,力争有更多的项目挤进中省市项目盘子,确保全年项目资金到位总量增长20%以上。二要认真实施基础设施类项目。抢抓机遇,全力做好安平高速公路建设的各项前期服务和援建工作,力争早日动工建设;完成大贵至广佛、渡船口至正阳两条油路改造,加快正阳至大草原景区公路建设,全面完成行政村通水泥路目标,开工建设八仙三级客运站。加快电网建设与改造,完成金石35KV输变电站工程,启动城关变电站迁址和110KV升压改造,争取大贵110KV输变电工程立项实施。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启动老县水源建设工程。力争尽早实施县城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建设。三要高度重视社会事业类项目。全面完成47所寄宿制学校和平中、职教中心在建项目,力争再开工一批中小学校建项目。争取启动县医院住院大楼、中医院迁建项目,完成八仙、正阳等乡镇卫生院第二轮建设工程,建成20个标准化村级卫生室。按项目集中、资金捆绑的要求,加快实施城市和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村级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建设项目。认真抓好乡镇文化站和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建设,力促县城文化体育中心早日开工。
(五)以生态旅游为带动,积极培育第三产业
围绕“一山两线”,加快推进旅游开发。抓紧天书峡景区项目争取工作,力争挤进省上重点景区建设盘子;加快景区道路建设,6月底前争取完工;继续做好景区详规和开发设计,积极开展对外招商,争取用3—5年时间把天书峡景区打造成全市一流、全省重点的精品旅游景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锲而不舍推进女娲山核心景区招商引资,力争早日恢复景区建设。抢抓西康高速即将通车机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完善现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丰富游乐内容,加强经营管理,提升接待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我县“田园风光游”旅游品牌。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推介,深入挖掘、精心培育具有平利特色的女娲文化、茶文化,努力提升平利生态旅游知名度。
激活城乡消费,提升三产水平。围绕旅游开发,大力推进县城和景区周边集镇宾馆酒楼、文化娱乐等服务设施建设,带动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完善商贸流通网络,积极培育一批有较强开拓能力的大型商贸企业,切实抓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工程,进一步扩大居民消费;启动建设月城巷综合市场,加快建设集镇农贸市场,力争建设一批专业市场,不断拓宽城乡消费场所。大力发展物业管理、连锁经营、物流配送、中介服务、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努力提升三产发展水平。
(六)以强化保障为重点,做好财税金融工作
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坚持依法治税,强化征收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抓财源建设的积极性,大力培植骨干财源;进一步加大土地和国有资产经营力度,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充分挖掘收入潜力,多渠道促进财政增收;加强财政政策研究,加大力度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努力增加可用财力。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在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的前提下,重点保证干部职工津补贴和项目前期费用,加大对八大民生工程、新农村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适当提高机关事业单位保障运转的能力。切实加强财政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约束,适时启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进一步强化专项资金监管,确保各类专项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严格各项涉农惠农资金管理兑现,全力推行公示制和“一折通”兑现方式,堵塞监管漏洞;扎实抓好“收支两条线”管理、政府集中采购、会计集中核算等工作,从紧控制财政支出,坚决杜绝铺张浪费,降低行政成本。
积极做好金融工作。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国家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机遇,把握县城经济发展的重点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大户、骨干工业企业、优势产业项目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的支持作用。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支持、协调和服务,深入开展信用环境建设和信用村评定活动,支持金融企业健康发展。
(七)以和谐建设为目标,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以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育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各层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学校布局,着力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继续实施“名师名校”工程,加强校长、教师队伍管理,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尽早完成县职教中心三校合一、资源整合工作,充分利用与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的优势,建好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创新办学模式,培育骨干专业,扎实推进劳动力转移培训和“人人技能”工程,不断提高职教办学效益。全面加快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确保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规范运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进一步加强县医院规范化建设,确保“二甲”创建达标;理顺县中医院经营体制,力争早日启动等级医院创建。毫不放松地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夯实基层基础 共2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9999个字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