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9-20794 发布日期 2009-02-25 09:52
来源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容概述 汉阴县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09年2月12日在汉阴县第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汉阴县人民政府县长 杜凤军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8年工作回顾


2008年,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实施率先突破发展战略,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县人民,解放思想谋发展、突出重点抓落实、奋发有为求突破、群策群力保稳定,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协调推进、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生产总值实现19.3亿元,增长14.2%;其中一、二、三产分别占生产总值的40%、27%、3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26亿元,增长50.8%;财政总收入1.05亿元,增长45%;农民人均纯收入2772元,净增487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88元,净增2027元。
一是工业突破发展态势初步显现。2008年全县工业总产值完成13.5亿元,同比增长40.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8.7亿元,同比增长56%。秦龙公司等4户企业进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百瑞丝绸等5户企业全面完成技改扩能,庆华化工、亿兴硅业等骨干企业产值、利税大幅增长,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升。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全年共签约项目26个,协议引资4.56亿元,中昌管业等4户企业建成投产,工业发展后劲增强。按照“要素集聚、土地集约、产业集群”的思路,编制完成了月河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和新型建材聚集区详细规划,月河工业园区列入全省首批30个县级工业园区建设计划盘子,目前已有4户企业进驻,新型建材聚集区和页岩开发实现快速起步。县油脂化工厂等6户企业改制全面完成,县粮食加工厂等3户企业改制工作稳步推进。工业经济呈现出总量迅速扩张、产业逐渐集中、特色更加鲜明的突破发展态势。
二是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围绕新农村建设,突出主导产业、劳务经济、扶贫开发三大重点,大力发展规模、特色、效益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08年全县农业总产值完成12.89亿元,同比增长8.2%。粮食总产9.4万吨,增长10.7%;油料产量1.85万吨,增长6.7%。生猪产业以强村大户为基础,大力发展规模养殖,新建万头养殖小区6个,培育养殖大户920户,生猪饲养量达43.3万头,出栏23万头,分别增长16.9%和16.5%。蚕桑产业以转变增长方式为重点,试验示范大棚养蚕和工厂化养蚕,发展养蚕大棚31个,新建桑园5000亩,鲜茧产量达2902吨,增长7.2%。烤烟、魔芋种植面积分别达到5760亩、1130亩,特色产业规模和效益明显提升。全年外出务工人员达到7.5万人,其中有组织输出3.6万人,增长7.3%,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10个新农村示范村通过市级验收,10个“一村一品”示范村、20个扶贫重点村、36个项目整合示范村、8个特困村建设快速推进,农业综合开发、移民后期扶持开发、南水北调水保工程、植树造林等项目顺利实施,农业基础条件不断改善。
三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共向省市申报各类项目492个,较上年增长1.7倍。尤其是抢抓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机遇,申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7类269个,总投资达4亿元;申报扩大内需项目101个,总投资达60亿元。年初确定的26个重点项目及实事进展顺利。以公路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十天”高速汉阴段全线开工,汉双(河口)、汉观公路竣工通车,漩上公路完成路面铺设11公里,南北两山17.5公里通乡公路连接线全线贯通,通村水泥路完成硬化253公里;平梁110千伏、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用,龙岭等4个村电网改造全面完成。1万亩土地整理项目启动实施。以页岩开发、东桑西移、生猪养殖为重点的产业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安全饮水、敬老院、廉租房等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列入全省首批灾后重建项目的4所学校、2所县级医院、18所乡镇卫生院、623户农民住房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四是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编制完成了城南西片区控制性规划、县城绿地系统规划,漩涡、汉阳等6个集镇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30个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龙岗生态公园、“两桥四路”、安运司客运站、双星3、4组安置小区等一批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成功受让总后武汉基地在汉闲置营区,157亩土地顺利完成交接,为汉阴中学迁建奠定了坚实基础。深入开展“双创”活动,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省级卫生县城和园林县城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五是和谐社会扎实推进。教育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新建中小学校舍1.9万平方米,城关二小、职教中心开工建设,职业技能培训2621人,高考二本达线235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进一步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式启动,初步建立了覆盖全民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沉着有力有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积极为灾区捐款献爱心,累计捐款122.6万元。高度重视“问题奶粉”处置工作,迅速组织对食用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进行免费筛查和救治,全县未发现危重及死亡患儿。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通过检查验收,农村妇女免费住院分娩试点工作和育龄妇女健康检查项目启动实施,计划生育质量和水平稳步提高,人口出生率为6.5‰,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7.9%。坚持把扩大就业与鼓励创业相结合,城镇新增就业1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农村低保扩面惠及2.5万人,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科技创新力度加大,共申报国家专利6件,获市政府科技成果奖两项。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油菜花节”,汉阴对外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进展顺利,文庙和“三沈”纪念馆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个“农民健身工程”项目建成投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妥善解决了一批信访积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狠抓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严打整治力度,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不断提升,创建省级平安县通过省上验收。
六是财税金融运行平稳。加强财税征管,努力增加可用财力,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015万元,同比增长34.7%;一般预算支出完成5.2亿元,其中“三农”、民生八大工程等方面支出占总支出的42%。金融机构各类存款余额21.79亿元,较年初增加6.0亿元,同比增长38%;各项贷款余额6.2亿元,较年初减少0.23亿元,同比下降3.5%。
七是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依法行政,修订完善了《政府工作规则》,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管理经济社会事务。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社会公众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提高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大行政效能监督力度,制定出台了《汉阴县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加强基本建设领域的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政风行风建设得到加强。进一步完善任务分解、定期汇报、检查督查、公开通报、考核奖惩的落实机制,实行重点工作月安排、月通报制度,促进了工作落实和作风转变。
审计、统计、兵役、档案、老龄、慈善、残疾人和妇女儿童、气象、工商、税务、质监、药监、盐务、金融、保险、烟草、邮政、电讯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和广大干部,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汉部队、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汉阴建设和发展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主要表现在:农业主导产业生产方式粗放落后,比较效益不高;工业经济总量偏小,缺乏骨干企业和品牌支撑;项目包装的深度不够,在引进大企业、大集团上成效不够明显;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部分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少数部门、乡镇和干部危机感和责任感、机遇意识和协作意识不强,创新不够,效率不高,落实不力。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09年工作安排


2009年是奋力冲刺“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机遇,按照全市“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战略规划,着力实施“工业扩张、新农村建设、城乡繁荣、道路交通”四大突破,奋力做强“生猪、蚕桑、油料”三大农业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新型建材基地、山水园林县城、富硒特色产品”三张名片,全面推进“工业生态化、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三化进程,协调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富强、文明、和谐新汉阴。工作目标是:生产总值达到22亿元,增长14%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6亿元,增长30%;财政总收入达到1.3亿元,增长2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272元,净增500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1488元,净增1500元。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坚持项目第一,千方百计扩大投资
切实强化项目意识。牢固树立“项目是全局,全局抓项目”思想,始终把项目工作放在首位,作为牵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国家加大投资、扩大内需的良好机遇,及时掌握“上情”,紧密结合县情,进一步开阔思路,以基础设施、资源开发、绿色产业、民生工程为重点,在“深”度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做文章,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向上加大衔接争取,对外加强推介招商,切实提高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的成功率,以充足的项目支撑率先突破发展全局。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争开工、抓续建、保投产、促前期”的要求,突出抓好一批关系经济发展、关乎民生改善的重大项目,重点抓好“十天”高速、四条通乡油路、一园一路两桥等十个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0万吨水泥粉磨站、页岩建筑砌块、金福海油脂技改扩能等十个重点产业项目,汉阴中学迁建、中医院迁建、灾后恢复重建等十个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强力拉动投资增长。
完善项目工作机制。一是强化项目责任机制。实行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制度,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从项目准备、包装策划、资金落实到建设管理全程抓起,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二是完善项目保障机制。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项目人才培养,充实工作力量,组建专门班子,负责项目的策划、包装和争取,为做好项目工作提供人力保障。2009年县财政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建立项目工作前期经费周转金,逐年安排,滚动使用,为项目争取提供经费保障。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土地优先供应、电力优先保障、道路供水优先修建,为项目建设提供资源保障。加强项目环境整治,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是落实项目整合、资金捆绑机制。超前谋划,加强统筹,强化协调,分口编报,捆绑使用,充分发挥项目、资金集成效应。四是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将项目工作作为考核部门和乡镇工作、评价干部业绩的重要标准,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考核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确保项目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二)以工业园区为平台,加快新型工业发展
坚持把发展新型工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立足工业园区,全方位招商引资,全力打造新型建材基地,扩张总量、提升质量,力争全年工业总产值增长25%以上,达到16亿元。
基础先行建园区。一是探索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新机制,组建投资开发机构,通过市场运作、争取项目支持等多种途径筹集建设资金,加快园区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工业发展平台。二是加大页岩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大力发展附加值较高的彩釉琉璃瓦、烧结砌块、外墙装饰砖、轻质玻化陶瓷等新型建材,倾力打造“新型建材基地”。三是开展农产品硒含量测定,重点在菜籽油、魔芋食品、优质米、豆制品等品种上,加大开发力度,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产品质量和包装档次,打造汉阴富硒品牌。
突出“三优”抓招商。一是立足优势资源招商。以页岩开发为重点,强化推介,引进有资金、有技术的大企业,推动页岩产品提等升级;在地质普查的基础上,对瓦板岩、花岗岩等资源进行深度包装,引进大企业实施规模开发;立足月河川道良好的区位优势,主动上门招商,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二是包装优质项目招商。依托技术、原料等优势,重点做好金茂化工万吨生物防锈颜料、成林油脂产权并购、金矿尾矿渣综合利用、魔芋速冻食品生产等优质项目招商工作。三是推介优良环境招商。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开展优化投资年活动,狠刹办事拖拉、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严格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汉阴。
扩张总量增效益。高度重视金融危机给我县产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支持金融机构落实国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增持我县在市财信担保公司的股份,扩大县级企业贷款财政贴息基金规模,千方百计激活民间资本,着力解决企业资金短缺、融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继续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保障煤、电、油、运需求。大力支持企业创建名牌、创新产品、技改扩能,帮助企业申报各类扶持项目,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积极支持川陕魔芋、秦鹏食品、新鑫米业等企业完成技改扩能,鹏远建材、自强建材、兴华物流等项目建成投产。强化跟踪衔接,加大服务力度,力促兴科页岩烧结砌块、金圣水泥粉磨站、迪崴塑料板材、凯科塑钢型材等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力争全面完成国企改制任务。培育壮大骨干企业,争取4户企业进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达到10.5亿元,增长28%以上。
(三)夯实产业基础,加快新农村建设
坚持以十七届三中全会、1号文件精神为指导,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坚持以一村一品为抓手,加快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一是以发展现代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规范土地流转,在生猪养殖小区、密植桑园建设、特色产业种植和现代设施农业等方面,稳定、有序地促进土地向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产业大户集中,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农业效益。二是按照明晰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的思路,做好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三是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扩大“一折通”的发放范围,加强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助、家电下乡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夯实农民增收产业基础。推广良种良法,提高单产,稳定总产,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0万吨以上,油料产量达到2万吨。生猪产业以建设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县为目标,结合土地流转,引进养殖企业,培育强村大户,发展养殖小区,抓好良种引进、疫病防治、市场营销,推广生态循环模式,促进养殖业和种植业有机结合,提高养殖效益。力争生猪饲养量达到55万头,出栏30万头。蚕桑产业坚持“加大扶持、稳定规模、强化服务、提高效益”的思路,将奖补物资、技术服务向大户倾斜,巩固养蚕大户,稳定蚕桑产业。因地制宜,适度集中,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全年发展烤烟6000亩、魔芋10000亩、茶叶1000亩。编制月河川道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启动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加快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切实抓好劳务经济,整合教育、卫生、农业、人劳、扶贫、移民等部门培训资源,加大培训力度,多形式办学、多层次培训,扩大有组织输出规模,强化维权服务,确保劳务输出稳定在6.5万人,努力增加农民现金收入。
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第二批30个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落实帮包责任,确保迅速启动实施。加大倾斜扶持力度,加快古水、平安等8个特困村脱贫步伐,抓好南窑、四合、兴春等46个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着力改变贫困村组落后面貌。实施12个村级互助资金试点村建设,减少贫困人口5000人。进一步加快通村道路建设步伐,全年新修通村水泥路134公里,全面实现村村通水泥路目标。加强农村道路养护管理,做到“人员、经费、制度、考核”四落实,提高农村道路养护水平和通行能力。加快实施南水北调水土保持项目,完成70平方公里治理任务。完成龙垭、中营等7个村的电网改造,提高供电质量。实施8000亩农业综合开发、茨沟水库除险加固和移民后期扶持开发等项目,进一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加大农民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完成搬迁安置822户3500人。新建沼气池2200口,绿化造林3万亩,启动实施退耕还林成果巩固项目,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以“创优”为契机,加强指导培训,提升农家乐品位,大力发展乡村农家游和休闲度假游,拉动消费,促进农民增收。
(四)打造山水园林县城,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抢抓省上支持安康在月河川道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实验区的良好机遇,以县城建设为中心,以川道乡镇为轴线,以南北山区重点集镇为“两翼”,加快城镇建设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加强城乡规划。按照“优化功能布局、统一建筑风格、彰显山水特色、提高文化品位”的思路,完成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和明城墙保护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指导,编制完成永宁、田禾、酒店、上七、双坪、石条、铜钱7个乡镇总体规划。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年底前全县村庄规划总数达到100个。严格城乡规划管理,结合“十天”高速拆迁安置和实施农民安居工程,加强村民建房的规范和指导,建设陕南特色民居。
加快重点市政工程建设。推进龙岗生态公园建设,建成龙岗阁、朝阳门、芳林亭、烈士纪念碑和人行便道,恢复重建菩萨泉乐楼。结合北城街东延,启动城东门户区建设,实施新民街、南城壕改造。开工建设城南长乐路、河滨路西延、城南农贸市场,加快双星、中堰安置小区和水岸花城、锦湖华庭等住宅小区建设进度。建成泰和桥和人行观光桥,打通城西南北连接线,贯通城区外环线,拉大县城骨架,提升县城品位,使山水园林县城成为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
纵深推进创卫工作。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建成城南和龙岭仿古一条街的公厕及垃圾中转站,力争启动县城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坚持城乡互动,全面启动涧池、蒲溪等集镇综合项目建设,加快铁佛、漩涡两个中心集镇开发,深入开展“十镇百村”整治和卫生集镇、卫生村、卫生户创建活动,扩大创卫工作覆盖面。完善市容环境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城市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层面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水平,力争用3年时间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
(五)着力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大力实施民生八大工程。按照五年规划,进一步强化牵头部门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农民安居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县级中心敬老院等十件实事,全面完成民生八大工程年度建设任务。一是推进人人技能工程,职业技能培训3600人,使返乡农民工和新增劳动力从业有技能、创业有本领。二是抓好就业和再就业工程,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450个,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5%。三是加快实施公共卫生工程,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巩固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参保率达到65%以上,逐步实现中小学生、少年儿童和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全部纳入覆盖范围。四是加大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力度,完成3961平方米廉租房建设,做好72户实物配租和400户租房补贴发放工作,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五是加快城乡社区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社区公共服务功能。六是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建成30处农村饮水工程,解决1.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七是推进农村养老工程,建成县级中心敬老院,农村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达到60%以上。八是加大农村信息工程建设力度,建成双乳、涧池、平梁3个乡镇和75个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做好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工作。深化财政改革,落实增值税转型政策;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完成年度收入任务;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三农”、社会保障、公共产品、扶贫帮困、救灾救助等方面的财力支持,努力构建民生财政。
协调发展社会事业。研究制定教育质量振兴计划,以绩效工资改革为契机,建立“人员能进能出、评聘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充满竞争活力的教师管理新机制,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健全县、乡(镇)、村三级卫生医疗网络,完善管理机制,加快县医院、中医院、18所乡镇卫生院和50个村级卫生室建设,提高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推行药品集中招标、统一配送,在全县实现同药同价,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计划生育新农村、新家庭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考核奖惩,强化优质服务,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大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力度,抓好月河高效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弘扬“三沈”文化,鼓励支持乡土文艺创作,办好第四届油菜花节,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加大环境保护和污染源治理,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切实强化社会管理。扎实做好防汛、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不断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最大限度地防范灾害、减轻损失。全面落实政府对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依法行政,深入开展“五五”普法工作。按照“第一要务保增长、第一责任保稳定”的基本要求,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领导接访制度,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平安汉阴建设。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将为民、务实、清廉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一要善谋科学发展之策。把发展作为政府履职的第一要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建议、意见,博采众长,集中民智,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更加符合工作实际、符合经济规律、符合人民意愿,推动汉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倡扬务实苦干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作风,做到鼓实劲不务虚事,求实效不务虚名,脚踏实地不浮躁,埋头苦干不张扬。继续实行重点工作月安排、月通报制度,把各项任务量化分解到月,层层落实到部门、乡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改进政风、文风,精简会议、文件、检查,集中精力抓落实。强化部门胸怀大局、步调一致、协作配合意识,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加大行政效能监察力度,坚决整治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的不良风气和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真正做到发展为先、大局为重、事业为上。
三要勤办惠民利民之事。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以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财力抓民生,多干群众赞成的事,多办群众受益的事,多做群众想做的事,立身当“伞”,为群众遮风避雨;俯首为“牛”,带领百姓创业致富,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要保持清正廉洁之气。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继续加大商业贿赂治理力度,及时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加大民生工程、灾后重建和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严格项目资金管理,从严查处滞留、挪用项目资金行为。严肃财经纪律,控制公务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全体政府工作人员务必讲操守、重品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真正做到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朴实,以清正廉洁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各位代表,我们肩负着30万汉阴人民加快发展的殷切期望,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汉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向伟大祖国六十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