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专题部署当前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宋俊 时间:2020-05-07 23: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7日下午,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到市防汛办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专题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应对及防汛备汛工作。
      在市防办值班室,鲁琦详细了解全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及雨情水情,听取了本次强降雨过程主要河流库坝、重点区域监测、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鲁琦指出,根据有关方面数据分析,5月以来,毗邻汉中、商洛、十堰等地均经历了强降雨天气过程,我市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也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区及镇办局地有暴雨,12小时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降雨过程分布广、雨量大,且降雨过程极有可能持续,极易发生泥石流、滑塌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严峻。
      鲁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警醒,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逐级夯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坚决果断落实落细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汉江干流上下游、毗邻周边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及时会商,科学预判,点对点预报预警,确保预警及时到位、响应高效。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病险水库、中小河流、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防范,按照“预泄、小泄、常泄”的原则,及时错峰消峰,确保水库水位保持汛限水位以下。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要求,加强水旱灾害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严明防汛防滑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抽查检查和明察暗访频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力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当晚10时许,鲁琦还就加强重点县区、重点领域预报预警,做好带班值班抽查等工作做了具体指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