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扭住“三条主线”抓党建促脱贫

    作者:吴明林 时间:2020-05-07 09:0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三阳镇继续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将党的建设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方式举措,做到二者融合,相互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不断凝聚强大合力,为抓好党建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基础。 
      抓队伍建设,强攻坚力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等,提升思想修养,抢抓政策机遇,动员本地在外创业能人和返乡大学生回乡办厂,并积极将其作为村级后备力量培养,为村“两委”补充新鲜血液。每个村党支部由一名科级领导负责联系,选派一名党建指导员,派驻一名第一书记或镇干部,动员有发展能力的党员、能人大户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将党的力量挺在最前沿,打造一支能攻坚、敢扶贫、作风素质都硬的队伍。 
      抓阵地建设,优服务水平。在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广泛结合脱贫攻坚,以改善村容村貌为主线,群众方便受益为出发点,整合各类资金,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配套设施进一步规范完善。先后投入资金,提升了所有村便民服务、文化活动等公共服务能力,所有安置点全部就近落实党支部进行管理,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参与安全饮水、基础设施等运维管护,服务广大群众。积极与供电、通信、环卫等联系,持续优化改善保障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抓产业发展,带群众增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镇坚持将产业增收作为助力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宽“支部+x+贫困户”覆盖面,延伸出了“三变改革”、“5321”贴息贷款和互助资金共同发力,经营主体和农技专家下乡轮番培训的扶持模式。依托产业大户,走奖补融合之路,双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让支部发挥统筹作用,把群众镶在产业链上,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和产品回购等方式,多渠道获取收益,逐步实现产业壮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