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强化组织保障奋战百日冲刺

    作者:龙春来 时间:2020-05-07 09:2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近日,汉滨区出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一系列硬核举措,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奋战百日冲刺。
      重心重点向脱贫攻坚聚焦。在继续保持镇办党政正职稳定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先后解决符合条件党政正职及表现优秀的人大主席职级晋升33人,补配镇办党(工)委书记1人,充实镇办领导班子 7人,确保“主将”不换、军心不散,“干将”加强、“干劲”加力;持续完善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建立工作队员、管理单位、选派单位“联管联责”机制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联动机制,确保尽锐出战;分层分类对区镇帮扶干部、“四支队伍”、新调整帮扶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切实提升精准帮扶能力;加快推进173个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党组织建设,目前,单独成立党组织4个,组建联合党组织46个,设置党小组8个,选派党建指导员7名,全面实现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
      明责履责向问题短板聚力。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脱贫主体责任,推行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清单管理,全面梳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中省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民主监督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三排查三清零”自查问题,分类制定任务清单,引导三级书记、区委各常委、镇办及部门各党(工)委对标认领,自觉明责扛责、扎实履职尽责。区上建立区级领导和行业部门主抓主责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制,一个问题由一名区级领导主抓落实,一个行业部门主责销号。各镇办问题整改由联镇区级领导负责督战落实,镇办党政主要领导主责销号。健全问题排查、反馈、整改、验收工作机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限期整改到位。从4月下旬起,区镇干部全员下沉、蹲守一线,吃住在村,围绕“三排查三清零”,逐村研判、逐户定策,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户户过、条条过,切实把短板漏项找准,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把问题整改到位,把风险隐患化解消除。
      激励奖励向一线干部聚合。自4月1日起,各镇办按照各级各类结对帮扶干部总人数15%的比例每月评选帮扶先进个人,分别给予结对帮扶队员及驻村四支队伍每人每次300—500元的奖励;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结束后,以区委、区政府名义表彰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标兵,对脱贫攻坚获得区级及以上表彰或被区委、区政府评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标兵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职称晋升和工作调动;对承担有结对帮扶任务的村民小组组长,没有受到通报批评及其他情形处理的,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按在编在岗帮扶干部人均 1000元的标准为镇办增加公用经费,镇办对百日冲刺期间下村干部据实落实下乡补助;对非科级实职领导干部担任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非贫困村驻村工作组组长,没有受到通报批评及其他情形处理的,按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激情。
      冲刺冲锋向决战决胜聚神。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从4月下旬起,所有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单位实行轮休,各单位停止审批干部公休假;除上级明确要求和重大招商项目外,一般性考察学习外出一律取消;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缩严控会议文件,除中省市下延会议,原则上不召开一般部署性会议,确需召开的各类会议一律放在周末或晚上召开;坚持重点工作督查、排名、通报制度,对工作责任不实、落实不力、进度滞后、排名落后的及时约谈,对明察暗访中存在突出问题的,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战时纪律,坚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