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30 10:57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

  近日,省医疗保障局专门下发文件,在全省推广安康市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经验做法,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及医疗机构主动对标,认真学习借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的落实,深入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治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去年底,国家和省上先后印发《关于落实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的实施方案》,省医保局、省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要求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城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2019年底前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县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2020年3月底前执行。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主要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
  按照中省关于医用耗材联动改革工作部署,安康市医保局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主动汇报衔接、积极协调促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基础上,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抽调专业人员,突出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测算数据、精准调整价格“三个精准”,把握同时同步调整、保质保量落实“两个同步”,迅速开展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完成了既定任务,创造了成功经验,走在了全省前列,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全省市、县医保部门做好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市医疗保障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大力践行“安康创优精神”,坚持迎难而上,积极主动作为,医保扶贫、两保整合、基金监管等任务超常规推进,药品带量采购、支付方式改革、“两病”门诊保障等工作全方位开展,医保基金审计、信息系统建设、打击欺诈骗保在全省率先铺开,制度机制创新、各项业务推进、数据资料报送多次受到省医保局表扬,全市医保扶贫做法在全国医保扶贫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2019年度总体工作得到了省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实现了开局之年的高点起步。这次在全省推广的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工作,是安康医保业务工作争先创优的又一亮点,也是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