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28 19: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7日,全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召开,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副市长何邦军通报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情况并就《整改方案》作说明。市级领导陈勇、陈勇(政协)、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雷西明、金全斌、刘建平、王安中、鲁琦、寇全安、杨淼、张维护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深入我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脱贫攻坚等情况,对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郭青强调,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不尽人意,要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认真反思工作投入与考核结果的差距、自我感觉与上级评价的差距、工作成效与群众期待的差距,在逆境中坚守希望、增强信心,把一时落后的压力转化为砥砺前进的动力。上级反馈问题客观实在,要照单全收抓整改,既立行立改个性问题,又主动认领共性问题,做到断根清源、不留尾巴;要统筹兼顾抓整改,一体推进“三比一提升”“三排查三清零”等工作,加快补齐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短板,以问题整改提升脱贫质量;要着眼长远抓整改,进一步健全新型经营主体带贫益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管护等长效机制,形成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
      郭青强调,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艰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聚焦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不断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招引兴办更多高收入型新社区工厂,让搬迁群众实现从“安家就业”到“安居乐业”的转变。扶贫领域风险隐患不可掉以轻心,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颠覆性影响。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考问效,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问题整改、决胜脱贫攻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赵俊民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考察为动力,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毫厘不差的“交总账”意识、万无一失的完胜意识,全力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省上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继续强化督查督导督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坚决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