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第10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64742 发布日期 2020-04-28 11:09
来源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内容概述 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第10号)
【字体: 分享: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期间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和社会稳定,现就当前疫情防控通告如下:

  一、“秦巴明珠,汉水安康”,欢迎朋友们“五一”假日来安康旅行、营商和来访交流。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来安人员请自觉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来安康申领安康健康码,实行健康“绿码”通行。国内解除管控通道和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如若来安康,请主动向属地社区(村)报告,严格接受健康管理。

  二、广大市民和来安人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保持1米以上;养成个人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及咳嗽、喷嚏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主动配合做好临时隔离观察,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老年人、孕妇、儿童应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已复学复课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师生员工一律不得离开市域辖区。

  三、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生活服务类场所(宾馆、饭馆、商场<店>、书店、公共浴池、美容美发等)严格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开放式活动场所(体育场、游泳池、健身步道、公园)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措施限制人员数量,减少人群聚集。

  四、各类旅游景区要认真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落实景区内密闭场所通风换气、环境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安全管理等措施。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分时段或间隔入园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实行实名制购票,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及时发布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

  五、客运场站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做好候车(船)室、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环境(车、船)清洁消毒,督导站务、司乘人员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发现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要立即落实临时监管,并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

  六、坚持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做到门(路)口有公告,对外来人员实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严格落实解除管控通道来安人员健康观察,发现高、中风险地区来安人员落实分类隔离管控,实行清单化、信息化、责任化管理。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