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下沉石泉、汉阴县督导检查

    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案件办理 狠抓行业整治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作者:翟本荣 时间:2020-04-27 17:5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组长、省扫黑除恶督导专员景万宗带领督导组一行下沉我市石泉、汉阴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强化案件办理,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陪同督导检查。

      上午在石泉县督导时,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在发言中表示,石泉县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督导汇报会议精神和景万宗组长讲话精神。切实扛起“四个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全力推进“六清”行动,做到除恶务尽。聚焦本次督导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围绕铲除土壤,加大行业治乱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长效常治。

      下午在汉阴县督导时,汉阴县从“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四清零一攻坚”等方面,汇报了去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下一阶段,汉阴县将以“六清”行动为抓手,落实“十个深化”要求,聚焦五个重点,开展五项整治,健全五大机制,强化五项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听取完石泉、汉阴县工作汇报后,景万宗对石泉县“书记民情三本帐”和汉阴县“321”工作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在案件线索等方面他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案件线索收集、核查、查办力度,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要坚持依法办案,确保办案活动规范、案件定性准确,认定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不拔高不降格,把每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办成铁案,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